用羽翼为学子撑起一片天 华埠青年的教师梦

【新唐人2016年07月29日讯】在纽约华埠出生长大的何家祺,说自己是“华埠制造”,他的梦想就是毕业后回到中国城,用自己越发丰满的翅膀,为年轻一代护航。带您认识这位中国城走出来的男孩。

在上大学之前,何家祺(Kevin)没离开过纽约曼哈顿的中国城,从PS1小学、到MS131初中、再到Henry Street高中;对天空和飞翔有了越来越多认识的他,目前正在Hunter大学攻读教育专业,希望成为一位历史老师,而这个决定来源于他高中时期的经历。

纽约市男性教师培养计划成员何家祺:“我发现99%的老师和我有同样的成长经历,有烦恼、需要交朋友、希望有好成绩。”

在消除了对老师的心理距离感后,他主动和老师们交流,而一位老师的言传身教让他竖立的未来职业目标。

纽约市男性教师培养计划成员何家祺:“他把我带入他的世界,不介意我围着他转,他教给我他会的,在我还没有学习教育专业之前,我就知道该怎么教学生了,因为我的高中老师就是那样教我的。”

被尊重、被保护、被给予,何家祺在浓浓的爱中学习飞翔的技巧,他希望有一天自己也能用翅膀去呵护年轻的一代。

纽约市男性教师培养计划成员何家祺:“我的梦想就是回华埠去当一名中学老师,像我高中时所经历的,我也用我的翅膀为他们撑起一片天地,带他们在天空中翱翔,帮助下一代树立他们的人生观、价值观。”

生在华埠、长在华埠的何家祺说自己是“中国城制造”(product of Chinatown),他熟悉那里的一草一木,相信同样的背景会更容易和孩子们打成一片。

纽约市男性教师培养计划成员何家祺:“我现在很容易就可以和华埠的孩子们建立关系,他们玩耍的地方是我十年前活动的场所,我可以用这种天然的优势让孩子们对我教的历史课感兴趣。”

除了教育专业的课程,何家祺还参加了纽约市男性教师培养计划,从2015年1月开始的三年内,纽约市将增加1,000名少数族裔男性教师。

纽约市男性教师项目成员何家祺:“他们会帮助我成为一名老师,并有一个巨大的资源网络,这个网络可以把准老师和工作职位联系起来。”

这个男性教师培养计划是由纽约市教育局、纽约市立大学、经济机会中心和美国教育共同参与的,(Department of Education, City University of New York, Center for Economic Opportunity, and Teach for America)。当然,该项目虽然以少数族裔男性为主要目标,但无限制,有志向成为老师的人,都可以申请。

目前纽约市公立学校中43%是非裔、拉丁裔和亚裔学生,但对应的少数族裔老师仅仅占整个教师人数的8.3%。

新唐人记者李兰、Oliver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