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羽翼為學子撐起一片天 華埠青年的教師夢

【新唐人2016年07月29日訊】在紐約華埠出生長大的何家祺,說自己是「華埠製造」,他的夢想就是畢業後回到中國城,用自己越發豐滿的翅膀,為年輕一代護航。帶您認識這位中國城走出來的男孩。

在上大學之前,何家祺(Kevin)沒離開過紐約曼哈頓的中國城,從PS1小學、到MS131初中、再到Henry Street高中;對天空和飛翔有了越來越多認識的他,目前正在Hunter大學攻讀教育專業,希望成為一位歷史老師,而這個決定來源於他高中時期的經歷。

紐約市男性教師培養計畫成員何家祺:「我發現99%的老師和我有同樣的成長經歷,有煩惱、需要交朋友、希望有好成績。」

在消除了對老師的心理距離感後,他主動和老師們交流,而一位老師的言傳身教讓他豎立的未來職業目標。

紐約市男性教師培養計畫成員何家祺:「他把我帶入他的世界,不介意我圍著他轉,他教給我他會的,在我還沒有學習教育專業之前,我就知道該怎麼教學生了,因為我的高中老師就是那樣教我的。」

被尊重、被保護、被給予,何家祺在濃濃的愛中學習飛翔的技巧,他希望有一天自己也能用翅膀去呵護年輕的一代。

紐約市男性教師培養計畫成員何家祺:「我的夢想就是回華埠去當一名中學老師,像我高中時所經歷的,我也用我的翅膀為他們撐起一片天地,帶他們在天空中翱翔,幫助下一代樹立他們的人生觀、價值觀。」

生在華埠、長在華埠的何家祺說自己是「中國城製造」(product of Chinatown),他熟悉那裏的一草一木,相信同樣的背景會更容易和孩子們打成一片。

紐約市男性教師培養計畫成員何家祺:「我現在很容易就可以和華埠的孩子們建立關係,他們玩耍的地方是我十年前活動的場所,我可以用這種天然的優勢讓孩子們對我教的歷史課感興趣。」

除了教育專業的課程,何家祺還參加了紐約市男性教師培養計畫,從2015年1月開始的三年內,紐約市將增加1,000名少數族裔男性教師。

紐約市男性教師項目成員何家祺:「他們會幫助我成為一名老師,並有一個巨大的資源網絡,這個網絡可以把準老師和工作職位聯繫起來。」

這個男性教師培養計畫是由紐約市教育局、紐約市立大學、經濟機會中心和美國教育共同參與的,(Department of Education, City University of New York, Center for Economic Opportunity, and Teach for America)。當然,該項目雖然以少數族裔男性為主要目標,但無限制,有志向成為老師的人,都可以申請。

目前紐約市公立學校中43%是非裔、拉丁裔和亞裔學生,但對應的少數族裔老師僅僅占整個教師人數的8.3%。

新唐人記者李蘭、Oliver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