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出资60亿英镑 法电力集团将建英核电站

【新唐人2016年07月29日讯】法国电力集团7月28日通过建造英国欣克利角C核电站计划,该计划投资180亿英镑,中资占33.5%,是英国数十年来首个核电站。

7月28日,法国电力集团(EDF:Électricité de France S.A.)董事会,以10票赞成、7票反对,通过了携手中国广核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广核,CGN),共同建设英国欣克利角C核电站的计划。

EDF介绍,英国欣克利角C核电站位于英国欣克利角A和B核电站旁边,是英国近数十年来第一个核电站项目,更将成为欧洲最大的建设项目,预计将创造2万5千份工作,其中建设高峰时期,需要大约5600人同时在工地施工。而工程结束后,核电站的运营将创造900个工作机会。

工程庞大,造假也不菲。EDF这次建造欣克利角C核电站,将采用法国核电巨头阿海法(Areva)的EPR核反应堆技术,这一技术施工复杂,将导致欣克利角C核电站项目建设工期长。

正因如此,欣克利角C核电站项目预计投资180亿英镑,其中中广核出资60亿英镑。项目建成后,欣克利角其它核电站将关闭,欣克利角C核电站将提供全英国7%的电力供应,而在建成后的前35年中,EDF将获得“有保证的”供电价格作为回报,预期收益大约在9%到10%之间。

作为法国电力巨头,EDF目前在法国北部和芬兰分别有一个正在建设的核电项目,但法国北部的项目支出不断超出预算,导致工期拖延,EDF资金链遭遇挑战。

本周稍早,EDF董事会通过了出售股权筹集40亿欧元的计划,拥有EDF总计85%股份的法国政府也决定再投入34亿欧元,增持EDF股份,这两项利好消息,促使28日董事会通过了修建英国欣克利角C核电站项目的计划。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