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出資60億英鎊 法電力集團將建英核電站

【新唐人2016年07月29日訊】法國電力集團7月28日通過建造英國欣克利角C核電站計劃,該計劃投資180億英鎊,中資佔33.5%,是英國數十年來首個核電站。

7月28日,法國電力集團(EDF:Électricité de France S.A.)董事會,以10票贊成、7票反對,通過了攜手中國廣核電力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中廣核,CGN),共同建設英國欣克利角C核電站的計劃。

EDF介紹,英國欣克利角C核電站位於英國欣克利角A和B核電站旁邊,是英國近數十年來第一個核電站項目,更將成為歐洲最大的建設項目,預計將創造2萬5千份工作,其中建設高峰時期,需要大約5600人同時在工地施工。而工程結束後,核電站的運營將創造900個工作機會。

工程龐大,造假也不菲。EDF這次建造欣克利角C核電站,將採用法國核電巨頭阿海法(Areva)的EPR核反應堆技術,這一技術施工複雜,將導致欣克利角C核電站項目建設工期長。

正因如此,欣克利角C核電站項目預計投資180億英鎊,其中中廣核出資60億英鎊。項目建成後,欣克利角其它核電站將關閉,欣克利角C核電站將提供全英國7%的電力供應,而在建成後的前35年中,EDF將獲得「有保證的」供電價格作為回報,預期收益大約在9%到10%之間。

作為法國電力巨頭,EDF目前在法國北部和芬蘭分別有一個正在建設的核電項目,但法國北部的項目支出不斷超出預算,導致工期拖延,EDF資金鏈遭遇挑戰。

本週稍早,EDF董事會通過了出售股權籌集40億歐元的計劃,擁有EDF總計85%股份的法國政府也決定再投入34億歐元,增持EDF股份,這兩項利好消息,促使28日董事會通過了修建英國欣克利角C核電站項目的計劃。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