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教堂恐袭案 第二名嫌犯身份确认

【新唐人2016年07月28日讯】法国天主教堂恐袭案,检察官周四确认,第二名嫌犯是19岁的帕蒂让。他曾试图前往叙利亚,他的母亲得知消息后,感到非常震惊。

法国北部城市鲁昂周二发生教堂杀人案,两名自称效忠伊斯兰国的凶手杀害了85岁的神父,又挟持5名人质。随后被法国特警击毙。

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周三公布了两个年轻人宣誓效忠恐怖的视频。

法国检察官之前已经确认,第一名嫌犯是克尔米什。周四,检察官通过DNA检测,确认第二名嫌犯是帕蒂让。两人都是19岁。

帕蒂让6月29日试图从土耳其进入叙利亚,法国反恐协调小组上周接获国外情报局传来的一张帕蒂让的照片,警告这个人可能会在法国本土发动恐怖活动。

帕蒂让出生在法国东北部洛林,上过中学。他的母亲得知消息后,感到非常震惊,认为自己的儿子不会说阿拉伯语,也没有心理问题。

目前,法国警方正在仔细搜寻两名嫌犯的手机和电脑内的更多信息。

周三晚,法国总统奥朗德出席巴黎圣母院弥撒,悼念被害牧师,许多宗教团体也前往致意。

遇害的85岁神父授与圣职58年,当天正代替常驻神父莫安达主持弥撒。莫安达神父躲过一劫。

莫安达神父:“我们只有两个神父,大家轮流,所以有可能是我被害。真正让我震惊的是,这个牧师,慷慨的奉献一生,他原本可以平静的退休,但他还是决定留下来。”

法国是一个以信仰天主教为主的国家,这起事件震撼全国。朝野各界强烈呼吁,制定更强硬的防恐方针,必要时修法,授与执法单位更多职权。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