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教堂恐襲案 第二名嫌犯身份確認

【新唐人2016年07月28日訊】法國天主教堂恐襲案,檢察官週四確認,第二名嫌犯是19歲的帕蒂让。他曾試圖前往敘利亞,他的母親得知消息後,感到非常震驚。

法國北部城市魯昂周二發生教堂殺人案,兩名自稱效忠伊斯蘭國的兇手殺害了85歲的神父,又挾持5名人質。隨後被法國特警擊斃。

伊斯蘭國恐怖組織周三公布了兩個年輕人宣誓效忠恐怖的視頻。

法國檢察官之前已經確認,第一名嫌犯是克尔米什。週四,檢察官通過DNA檢測,確認第二名嫌犯是帕蒂让。兩人都是19岁。

帕蒂让6月29日試圖從土耳其進入敘利亞,法國反恐協調小組上周接獲國外情報局傳來的一張帕蒂让的照片,警告這個人可能會在法國本土發動恐怖活動。

帕蒂让出生在法國東北部洛林,上過中學。他的母親得知消息後,感到非常震驚,認為自己的兒子不會說阿拉伯語,也沒有心理問題。

目前,法國警方正在仔細搜尋兩名嫌犯的手機和電腦內的更多信息。

周三晚,法國總統奧朗德出席巴黎圣母院彌撒,悼念被害牧師,許多宗教團體也前往致意。

遇害的85歲神父授與聖職58年,當天正代替常駐神父莫安達主持彌撒。莫安達神父躲過一劫。

莫安達神父:「我們只有兩個神父,大家輪流,所以有可能是我被害。真正讓我震驚的是,這個牧師,慷慨的奉獻一生,他原本可以平靜的退休,但他還是決定留下來。」

法國是一個以信仰天主教為主的國家,這起事件震撼全國。朝野各界強烈呼籲,制定更強硬的防恐方針,必要時修法,授與執法單位更多職權。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