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千斤“皮球西瓜” 味如冬瓜可踢打

【新唐人2016年07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倩倩报导)近日,湖北省襄樊市一农户种出一种怪西瓜,该西瓜外皮坚硬,摔在地上不会破裂,还如皮球一样弹回。其味寡淡,农户惊异,不敢上市。

据陆媒报导,种出西瓜的是襄樊市高新区的一户龚姓农家,老龚和其老伴王大妈住高新区刘集镇龚庄2队,种植西瓜已30多年。但今年的一批西瓜,老龚却不敢将他们上市出售。原因是这些西瓜出现了异象,外皮坚硬难以打开不说,吃起来也没有甜味。

据陆媒记者现场观察,其绿色的外皮,花纹、瓜蔓和普通西瓜都相同,但瓜瓤是淡黄色,淡青色的瓜子,西瓜味淡,没有甜味。

王大妈介绍说:“这瓜硬,切起来也费事,要用力才能切开”。王大妈曾经试着炒着吃,发现不容易煮烂,炒熟后的西瓜吃起来像冬瓜的味道,还有酸味,口感不佳。

此前,老龚也曾摘了几个瓜看看熟了没有。谁知,西瓜从高空摔地却没有破,还弹了一弹。老龚的经验是,要从2米以上高度使劲摔下才会破。

王大妈称,这批西瓜有1000多斤,最重的4.7公斤,最轻的2.05公斤。是此前女儿到北京办事时,带回来的一些西瓜种子。老两口便在自家地里种植,同时还种植了一些本地西瓜,收获时却发现了不一样。

王大妈说:“本地西瓜早熟了,这些瓜大小长得差不多,却看不到熟的样子。”

两人便把西瓜都摘回了家,也不敢出售。想找个专家给看看,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襄樊市的农业专家表示,要检测鉴定后才能回答。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