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千斤「皮球西瓜」 味如冬瓜可踢打

【新唐人2016年07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倩倩報導)近日,湖北省襄樊市一農戶種出一種怪西瓜,該西瓜外皮堅硬,摔在地上不會破裂,還如皮球一樣彈回。其味寡淡,農戶驚異,不敢上市。

據陸媒報導,種出西瓜的是襄樊市高新區的一戶龔姓農家,老龔和其老伴王大媽住高新區劉集鎮龔庄2隊,種植西瓜已30多年。但今年的一批西瓜,老龔卻不敢將他們上市出售。原因是這些西瓜出現了異象,外皮堅硬難以打開不說,吃起來也沒有甜味。

據陸媒記者現場觀察,其綠色的外皮,花紋、瓜蔓和普通西瓜都相同,但瓜瓤是淡黃色,淡青色的瓜子,西瓜味淡,沒有甜味。

王大媽介紹說:「這瓜硬,切起來也費事,要用力才能切開」。王大媽曾經試着炒着吃,發現不容易煮爛,炒熟後的西瓜吃起來像冬瓜的味道,還有酸味,口感不佳。

此前,老龔也曾摘了幾個瓜看看熟了沒有。誰知,西瓜從高空摔地卻沒有破,還彈了一彈。老龔的經驗是,要從2米以上高度使勁摔下才會破。

王大媽稱,這批西瓜有1000多斤,最重的4.7公斤,最輕的2.05公斤。是此前女兒到北京辦事時,帶回來的一些西瓜種子。老兩口便在自家地里種植,同時還種植了一些本地西瓜,收穫時卻發現了不一樣。

王大媽說:「本地西瓜早熟了,這些瓜大小長得差不多,卻看不到熟的樣子。」

兩人便把西瓜都摘回了家,也不敢出售。想找個專家給看看,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

襄樊市的農業專家表示,要檢測鑒定後才能回答。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