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灾民堵路抗议救灾物资被扣

【新唐人2016年07月26日讯】河北18号起下暴雨,18座水库全面泄洪成灾,邢台河会村、东市村等数个村的村民25号再度堵路抗议,邢台灾民透露,当地政府隐瞒洪灾真相,救灾不力,加上救灾物资分配不公平,或被村干部扣下不发,引发民怨。

据了解,邢台洪灾过后,目前灾区已大致通电,但饮用水还很混浊,靠水车送水。

邢台灾民透露,当地政府隐瞒洪灾真相,救灾物资被村干部扣下不发,导致河会村、东市村等数个村的村民25号再度堵路抗议,遭大批武警镇压。

邢台王快镇河会村村民豆先生:“这个洪灾我们村死了一个,隔壁村(大贤村)死了九个。我们家只发两个矿泉水,一箱方便面,那个米呀、油呀、各地村都有,我们村没有,据说人家拉到大队部,都锁在库房里,没有发,堵路就是(抗议)不公平嘛。”

邢台王快镇东市村村民荣先生:“所有家具都不能用了,衣服都没得换,衣柜里面都湿了,我昨天出来堵路抗议,很大一部分就是没人管,这个物资是一个,还有灾后救援工作吧,洪水过后第四天,街上淤泥土还没人清。”

河北从18号起降暴雨,18座水库泄洪,因为通知不到位,邯郸、邢台、石家庄伤亡惨重。受灾最严重的邢台大贤村村民表示,目前村民都投靠亲友或住在安置点。

邢台东汪镇大贤村村民张先生:“吃的全是社会上的爱心人士,捐助的馒头、方便面 、面包。现在没有被冲垮的房子,已经变成危房了,灾后重建还没有组织。”

据了解,引发洪灾的七里河过去十年间曾投入数十亿疏浚改造,当地村民透露,工程品质问题还有盗采河沙严重,加上大贤桥附近铺设热力管道挖出来的渣土堵塞了部分河道,因此泄洪导致七里河决堤。

新唐人记者熊斌、元真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