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属激动控失职 检追查非法改装技师

【新唐人2016年07月23日讯】辽宁游客团,在台湾遭遇旅游大巴火灾,造成26人死亡,罹难者家属22日晚间,参加第二场家属说明会,希望尽速厘清事故真相。

719罹难陆客家属:“当时你们看到了,为什么没有第一时间通知交警到这辆车呢?”

辽宁团火烧车罹难陆客家属在说明会上情绪激动,甚至指责,监视器已看见车冒烟起火,高速公路行控中心是否失职,从冒烟到起火的关键1.4公里,为何无人逃出?

桃园地检署主任检察官赵燕利:“我们有找到一颗消防槌,那个击破槌的端子,就一颗而已,客观的事证上就一颗,至于那个把手,因为它是塑胶的,高温之下已经熔掉了。因为车内没有任何的监视影像,也没有人生还,所以这也是我们在积极厘清当中的。”

要求台湾政府尽快厘清事故责任,也批旅行意外险竟然只赔200万,而最近在网路上流传一段电话录音,是红珊瑚内部员工和绰号班长的前技师的八分钟对话,质疑任用无照技师改装车,才酿成悲剧。

网路流传录音档红珊瑚员工 VS. 前技师:“你们矮仔陈这个师傅要抄家灭族啦,最会改东改西,搞不好安全门他又有加装什么东西,你看前后门他又加装一个暗锁。他不是真正正统的师傅,他没有技术证欸,上次五杨高架,第一辆火烧车也是他,对不对。”

直指非法改装酿祸,绰号班长的前技师更质疑,会冒烟恐怕是变压器超载短路。

网路流传录音档红珊瑚员工 VS. 前技师:“冷气电脑板起火后,延烧到前面去,前面也着火,这就是“加工”的问题。这样我知道。照理说还有泄压阀,只要一开,门全都开了,至少安全门最基本也能开、司机门也都没开,结果却一个都没逃出来,这事情大条。”

红珊瑚通运公司发声明,该通话是任意指摘肇事原因,不过有媒体报导,两位男子确有其人,应是已离职的陈姓及谢姓员工,桃园地检署也已列为侦办参考。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张媛婷、张芝瑄台北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