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大暴雨袭击辽宁西部 逾十万人紧急转移(组图)

【新唐人2016年07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阿竺综合报导)日前,中国辽宁省西部遭遇今年入汛以来的最强降雨,其中辽宁西部朝阳、锦州等地迎来暴雨和大暴雨,葫芦岛地区遭受特大暴雨。辽宁省共有超过12万人被迫紧急转移,其中仅葫芦岛地区转移民众就有近5万人。

据陆媒报导,从7月20日晚,大暴雨、特大暴雨横扫辽宁西部地区,至21日降雨范围扩散到辽宁全境。21日2时30分许,辽西沿海部分河流出现洪水。气象部门接连发布了7个暴雨红色预警,16个暴雨橙色预警。辽宁全省最大降水量出现在葫芦岛市绥中县,达到396毫米。

据报导,目前辽宁葫芦岛市有25个乡镇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39.2万亩,损毁堤防0.8公里,直接经济损失1900万元人民币。中共官方至今尚未公布人员伤亡情况。

葫芦岛市下属的绥中县是此次降雨量最大的地区。据当地政府部门不完全统计,目前该县受淹农田17.7万亩,损坏房屋3009间,水毁道路363.2公里,冲毁桥梁(桥涵)128座,地质灾害66处,冲毁堤防23301米。绥中县部分乡镇道路中断,通讯设施损毁。

暴雨亦使交通出行受到严重影响,辽宁境内16条高速公路封闭或限行;39趟旅客列车临时停运;沿海港口受大风影响部分班次停航。

中国气象部门预计,22日辽东地区的本溪、丹东等地还将继续遭遇暴雨。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