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大暴雨襲擊遼寧西部 逾十萬人緊急轉移(組圖)

【新唐人2016年07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阿竺綜合報導)日前,中國遼寧省西部遭遇今年入汛以來的最強降雨,其中遼寧西部朝陽、錦州等地迎來暴雨和大暴雨,葫蘆島地區遭受特大暴雨。遼寧省共有超過12万人被迫緊急轉移,其中僅葫蘆島地區轉移民眾就有近5万人。

據陸媒報導,從7月20日晚,大暴雨、特大暴雨橫掃遼寧西部地區,至21日降雨範圍擴散到遼寧全境。21日2時30分許,遼西沿海部份河流出現洪水。氣象部門接連發布了7個暴雨紅色預警,16個暴雨橙色預警。遼寧全省最大降水量出現在葫蘆島市綏中縣,達到396毫米。

據報導,目前遼寧葫蘆島市有25個鄉鎮受災,農作物受災面積39.2万畝,損毁堤防0.8公里,直接經濟損失1900万元人民幣。中共官方至今尚未公佈人員傷亡情況。

葫蘆島市下屬的綏中縣是此次降雨量最大的地區。據當地政府部門不完全統計,目前該縣受淹農田17.7万畝,損壞房屋3009間,水毁道路363.2公里,沖毀橋樑(橋涵)128座,地質災害66處,沖毀堤防23301米。綏中縣部份鄉鎮道路中斷,通訊設施損毁。

暴雨亦使交通出行受到嚴重影響,遼寧境內16條高速公路封閉或限行;39趟旅客列車臨時停運;沿海港口受大風影響部份班次停航。

中國氣象部門預計,22日遼東地區的本溪、丹東等地還將繼續遭遇暴雨。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