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亚洲政策 共和党党纲现弥端

【新唐人2016年07月21日讯】本届共和党大会吸引了世界各国媒体和政界人士的关注﹐在党内初选中﹐川普有关外交政策的一些说法让很多国家都感到紧张﹐担忧川普上台可能会导致美国外交政策的重大转变。专家认为﹐川普阵营的亚洲政策应该尽快出炉。

美国胡佛研究所研究员陈仁宜﹕“我认为政策很不清楚。我想这是挑战之一。未来几个月﹐他必须规划出来他打算做什么﹐特别是关于亚洲﹐他的外交政策将是什么。”

美国联邦众议员Mark Meadows:“我们看到会有一些政策变化﹐可能在亚洲等地区变化不大﹐但在中东和中亚政策上会有很大变化。”

党纲委员会小组联合主席﹑曾任前副总统钱尼国安顾问的叶望辉表示,起草党纲期间,委员会与川普幕僚进行了充分沟通,并得到竞选阵营充分支持。

共和党党纲委员会小组联合主席叶望辉﹕“党纲最终所用的语言总的来说和川普竞选阵营的利益一致。”

共和党大会中发表的党纲﹐有关亚太政策的论述﹐纳入了美国对台的六项保证,在批评中共上也措辞严厉﹐但是未来如果川普上台﹐还会依据党纲所制定的原则行事吗﹖

共和党党纲委员会小组联合主席叶望辉﹕“这不是为政府制定的战略性计划文件﹐但是其核心主题﹐一些对中共做为的批评和忧虑﹐从人权到经济、对核心区域的对待方式、领土主张、网络安全﹐都是我们应该关注的。从这一角度看﹐毫无疑问﹐川普未来政府会予以采纳。”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俄亥俄州克利夫兰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