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暴雨水库泄洪成灾 邯郸多村失联

【新唐人2016年07月21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新闻。继7月初长江中下游洪灾后,18号起暴雨袭击北方多省,北京、天津等地已有数百个飞机航班延误或取消,河北18座水库泄洪,导致邯郸、石家庄、邢台等地受灾严重,邯郸多个村庄失联,至今交通和通讯仍中断。

19号凌晨到20号,北京市出现强降雨,据官方通报,截至20号23点,12个地铁站出入口渗漏,临时封闭226架次航班,取消80多趟列车停运。

据河北村民21号告诉《新唐人》,农村受灾比城市严重,幸好洪水是19日白天发生的,若是在晚上,会有更多人死亡。

河北涉县西达镇西达村王女士:“靠路边做生意的,房子都已经全部冲跑了,有的房屋都淹水了,庄稼、电线杆都已经冲走了,自来水都没有,自己家好多都是打着那个水池子,储存了水嘛,都变成洪水了,凑合著那么喝的。”

河北村民还透露,水库泄洪没有给下游乡镇打招呼,很多人没有转移也没准备,至今被困在洪水中,饮食得不到保障。

王女士:“雨下大了,水库那些水肯定要排嘛,家里面冲得那些被子,啥的东西全部都是乱七八糟的,家里都没法住了。水这么大,也有几个村子,一下都失联了,路断了,手机都联系不上。”

邯郸市志愿者王先生表示,前天水比较大,好多人都回不了家,他们临时救援一下,目前市里水已退,但农村还在救援。

邯郸市民间救援队志愿者王先生:“我接到很多求救电话,鸡泽县、武安、永年还有峰峰、磁县受灾是比较重的,还有石家庄、邢台。现在农村打电话救援的比较多。”

据官方统计,此次特大暴雨降雨带导致河北、山西、山东、河南、陕西、甘肃等6省市173.1万人受灾,13人死亡,62人失踪。中央气象台预报21日辽宁、吉林将会有大雨。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