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首相谈年底前不脱欧 默克尔提希望

【新唐人2016年07月21日讯】英国新任女首相特里莎·梅7月20日访问德国,在柏林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会谈,并召开联合记者会,表示英国今年不会启动脱欧谈判,默克尔则重申态度,希望英国澄清自己的脱欧原则。

7月20日,特里莎·梅(Teresa May)访问德国柏林,与默克尔会谈。欧洲两大女政治巨头会谈,尽管话题严肃,但两人表情轻松。

BBC报导,特里莎·梅告诉默克尔,英国退出欧盟的程序,需要“严肃而细致的工作”,而保障理性有序的脱欧,英国需要时间,所以英国在今年年内不会正式启动脱欧谈判。

对此,默克尔表示,她理解英国现在无法启动脱欧正式谈判,但她希望英国能够就脱欧程序,澄清自己的原则。默克尔表示,她决心让英国脱欧程序在德英两国“团结友好”的精神指导下进行。

特里莎·梅在记者会上誓言,英国决心与德国保持紧密的贸易、经济与安全联系,德国是英国的关键伙伴与特殊朋友。

在记者会上,首次访问德国的特里莎·梅被问及与默克尔会晤的感觉,她说,默克尔与自己都致力于做好工作,都在尽最大可能为本国人民创造最佳结果。

针对英国原订在2017年下半年担任欧洲理事会主席国的轮值,特里莎·梅在本次出发前表示,因英国脱欧,所以无法再承担这一职责。而7月21日,特里莎·梅将与法国总统奥朗德会谈。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链接: 英德女领袖峰会 特里莎梅首会默克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