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首相談年底前不脫歐 默克爾提希望

【新唐人2016年07月21日訊】英國新任女首相特里莎·梅7月20日訪問德國,在柏林與德國總理默克爾會談,並召開聯合記者會,表示英國今年不會啟動脫歐談判,默克爾則重申態度,希望英國澄清自己的脫歐原則。

7月20日,特里莎·梅(Teresa May)訪問德國柏林,與默克爾會談。歐洲兩大女政治巨頭會談,儘管話題嚴肅,但兩人表情輕鬆。

BBC報導,特里莎·梅告訴默克爾,英國退出歐盟的程序,需要「嚴肅而細緻的工作」,而保障理性有序的脫歐,英國需要時間,所以英國在今年年內不會正式啟動脫歐談判。

對此,默克爾表示,她理解英國現在無法啟動脫歐正式談判,但她希望英國能夠就脫歐程序,澄清自己的原則。默克爾表示,她決心讓英國脫歐程序在德英兩國「團結友好」的精神指導下進行。

特里莎·梅在記者會上誓言,英國決心與德國保持緊密的貿易、經濟與安全聯繫,德國是英國的關鍵夥伴與特殊朋友。

在記者會上,首次訪問德國的特里莎·梅被問及與默克爾會晤的感覺,她說,默克爾與自己都致力於做好工作,都在盡最大可能為本國人民創造最佳結果。

針對英國原訂在2017年下半年擔任歐洲理事會主席國的輪值,特里莎·梅在本次出發前表示,因英國脫歐,所以無法再承擔這一職責。而7月21日,特里莎·梅將與法國總統奧朗德會談。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鏈接: 英德女領袖峰會 特里莎梅首會默克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