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旅游大巴疑电线走火引燃 遇难者曾大力拍窗

【新唐人2016年07月20日讯】7月19日中午,一辆旅游大巴台湾桃园县发生严重火灾,车上26人全部罹难。其中24人为大陆辽宁游客。据初步调查,火灾起因可能是由于电线走火,事发时遇难者曾大力拍打车窗求救,但因火势迅速蔓延,导致车内人员全部葬身火海。

综合媒体报导,事件发生于19日中午12点57分,这辆大巴在行驶途中突然起火燃烧,火势于当日13点21分扑灭。

游览车上26人无一生还,其中24名大陆游客,经初步核实,遇难者中大陆辽宁省大连市21人,哈尔滨市1人,吉林省1人,湖南省1人。导游和司机为台湾人。

据悉,大巴所载乘客是辽宁赴台旅游团,原定下午16点30分乘坐立荣航空从桃园机场飞往大连。车辆疑似先出现机械故障,接着撞上护栏,随后车子瞬间引燃。

据台湾高速公路警察局第一公路警察大队介绍,该大队一名执行测速照相的警员于12时57分发现游览车车头起火燃烧。先擦撞公路内侧护栏,再擦撞外侧护栏后卡在路边,随后整台车起火燃烧。事发现场的监控录像也证实了这一情况。

参与救援的消防员介绍,赶到现场时车辆已经呈现起火燃烧的态势,火都从窗户里面蹿出,火势扑灭后才发现所有的乘客和司机都已遇难。

台湾检警调查发现,起火点疑似位于驾驶座附近的机电设备,不排除是卡拉OK、饮水机等娱乐影音电器或机械故障导致电线走火,确切情况还需进一步勘验。

目击者表示,车子在行进间冒烟,随后自内车道切往外车道,撞击护栏后起火燃烧,火势猛烈。

还有目击者说,“看到有乘客用力拍窗,但是却没有人逃出来”。

检警研判,大巴司机苏明成急着想将车子开到路肩停放,但疑似受到浓烟或大火灼伤影响,当时已呈失控状态。

据一位同型车驾驶员质疑,开启紧急逃生门只需几秒时间,为何逃生门未开?

对此,消防人员表示,当时游览车前面两个车门(包括驾驶座)、左侧逃生门都呈现关闭,右侧后车门虽有打开,但右侧后车门刚好卡在被撞断的护栏旁,仅打开约10公分的小缝隙,根本无法让人逃出,导致车上26人惨遭烧死。

消防员发现司机苏明成烧死在驾驶座上,导游郑焜文和另外24名中国游客集中在第五排座位以后及右侧后车门一带,尸体躺卧、堆叠在走道或座位上,右侧后车门附近更堆了9具焦尸,从死状研判,罹难者到死之前都还奋力想要扳开车门,无奈打不开,被活活烧死。

目前,检警采证完毕,死者遗体被送往殡仪馆,等待家属指认。

附台湾“公路总局”公布的26名遇难者名单

(姓名、性别、年龄、地区)

曲伟伟、女、37、大连

于香、女、55、大连

于翠华、女、52、大连

王玉成、男、26、大连

王金英、女、67、大连

王银波、男、50、哈尔滨

王辉、女、44、大连

肖宇轩、男、13、大连

肖坤武、男、43、大连

阮树开、男、56、大连

林治彬、女、13、大连

林彩珠、女、54、大连

姜新、男、30、大连

孙雨垚、女、12、大连

孙铁、男、38、大连

袁凤、女、34、大连

高日昌、男、67、大连

高秀满、女、38、大连

高玲、女、28、大连

密桂香、女、53、大连

张红、女、42、大连

郭慧、女、29、吉林松原

曾玉翠、女、73、湖南武冈

刘亚杰、女、52、大连

苏明成(司机)、52、台湾

郑焜文(导游)、46、台湾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