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断火烧车 目击者:陆客猛拍车窗

【新唐人2016年07月20日讯】台湾国道7月19日中午一辆陆客团游览车发生自撞起火意外,整辆车烧成废铁,车上26人全部命丧火窟。有目击者说,由于游览车的逃生门被国道护栏卡住,车上乘客只能拼命的拍打车窗向外求救,但最后还是无人逃出。

这辆览车上的乘客是来自中国辽宁的大陆游客,加上领队、司机共26人(10男16女,其中3名为小孩),大陆组团社是辽宁海外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台湾的接待社是钜龙旅行社,从12日来台湾旅游8天7夜,今天是行程的最后一天,原本预定要搭下午4时30分班机回大连,结果不幸在前往桃园机场的联络道发生死劫。

目击者说,游览车在行驶间就已经开始冒烟了,司机紧急外切后撞上护栏,车头冒出大火,火势猛烈而且迅速延烧,所有乘客都挤向后方逃生门,但逃生门被国道护栏卡住了,根本打不开,只能不断猛拍车窗向外求救,虽然不少路人见状纷纷下车协助,但无奈火势实在太大,车上26人无一逃出。

苏姓司机陈尸驾驶座上,其他焦尸多堆叠在5排以后靠逃生门位置,可以看得出火警当下,乘客向后方逃生。

消防署人员研判,游览车可能在撞击后车头就起火,司机恐怕直接丧命,所以无法开启后侧的逃生门,随后浓烟迅速直灌整个车厢,乘客也来不及拿击破器打破车窗逃生,才造成如此严重死伤。

相关视频

这起桃园游览车火烧车意外,台湾近24年来火烧车死伤最惨重的意外事故。据了解,1992年5月,桃园平镇发生健康幼稚园火烧车事件,造成23人死亡,9人轻重伤,多数小孩都是逃生不及,活活烧死在车上。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