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重返9000 蘋概生技股走强

【新唐人2016年07月19日讯】外资持续汇入,不仅让台币汇率升破32元关卡,今天(18日)台股开盘不到1小时就冲上9000点关卡,创下1年来高点。

交易员: “喂,你好,成交了。”

号子里下单电话接不完,因为台股近十点过后攻上9000点大关,让股民超兴奋。

股民: “是不是假突破也不知道呀,我看是应该会啦。”

股民: “因为现在都外资在操盘。”

外资持续汇入台湾,在生技股、纺织股带领下,指数创下一年来新高。根据金管会统计,外资累计净汇入达2047亿美元。距离历史高点2048亿美元只有一步之遥。台股持续上扬,有机会站稳9000点大关吗?

分析师 李永年:“黑天鹅不断的起飞,所以造成欧美系这些外资呢,纷纷开始逃入、进入亚洲的体系里。台湾因为在今年的,整体市场的平均殖利率是高达4.6%,是居于全球的第一,或许稳定的收益他(外资)当然会涌入台湾。”

不仅英国脱欧,还有恐怖攻击等黑天鹅影响,让外资流入亚洲股市,加上台股除权息行情,现金股利直逼2500亿元规模,也增加台股的资金动能。

分析师 李永年: “事实上9000点这个所谓的整数关卡,实质上是属于心理层面的关卡。外资到上个礼拜五为止,持有台指期多单的口数。已经创历史的天量达7万1千多口,所以看起来在礼拜三之前,台湾股市应该是还有高点可期。”

就连金管会主委丁克华也不断喊出台股利空出尽,要投资人进场,台股能不能冲上9000大关并且站稳,成为投资人关注焦点。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