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重返9000 蘋概生技股走強

【新唐人2016年07月19日訊】外資持續匯入,不僅讓台幣匯率升破32元關卡,今天(18日)台股開盤不到1小時就衝上9000點關卡,創下1年來高點。

交易員: 「喂,你好,成交了。」

號子裡下單電話接不完,因為台股近十點過後攻上9000點大關,讓股民超興奮。

股民: 「是不是假突破也不知道呀,我看是應該會啦。」

股民: 「因為現在都外資在操盤。」

外資持續匯入台灣,在生技股、紡織股帶領下,指數創下一年來新高。根據金管會統計,外資累計淨匯入達2047億美元。距離歷史高點2048億美元只有一步之遙。台股持續上揚,有機會站穩9000點大關嗎?

分析師 李永年:「黑天鵝不斷的起飛,所以造成歐美系這些外資呢,紛紛開始逃入、進入亞洲的體系裡。台灣因為在今年的,整體市場的平均殖利率是高達4.6%,是居於全球的第一,或許穩定的收益他(外資)當然會湧入台灣。」

不僅英國脫歐,還有恐怖攻擊等黑天鵝影響,讓外資流入亞洲股市,加上台股除權息行情,現金股利直逼2500億元規模,也增加台股的資金動能。

分析師 李永年: 「事實上9000點這個所謂的整數關卡,實質上是屬於心理層面的關卡。外資到上個禮拜五為止,持有台指期多單的口數。已經創歷史的天量達7萬1千多口,所以看起來在禮拜三之前,台灣股市應該是還有高點可期。」

就連金管會主委丁克華也不斷喊出台股利空出盡,要投資人進場,台股能不能衝上9000大關並且站穩,成為投資人關注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