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异常 郑明典:恐酿中国史上最严重灾害

【新唐人2016年07月19日讯】再来看到,中国南方省份最近暴雨成灾,造成灾情频传,中央气象局预报中心主任郑明典今天在脸书上警告,今年的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带出现异常,恐怕会造成“中国史上最严重的气象灾害事件”。

长江流域的两湖一带,湖南的古丈线因大雨引爆山崩土石流、滚滚土石瞬间压垮房屋,场面非常吓人,而湖北考田河昨天发生溃堤,由于水势凶猛、破口越开越大。

近来长江中下游持续暴雨引发洪水泛滥,中央气象局预报中心主任郑明典在脸书上贴文指出,这种气候异常可能会造成“中国史上最严重的气象灾害事件”。

中央气象局预报中心主任 郑明典(电访):“今年是超级圣婴的后一年,太平洋高压的它今年它偏南又偏西,导致于 印度洋来的水汽,很大一部分是往大陆的华南跟长江流域那一边流回去,因此大陆在华南长江一部分已经持续很长时间的出现强降雨的事件,部分很激烈的暴雨事件,已经造成很明显的洪灾,所以那一边现在累积的损失额是相当的大,也有很多人命的伤亡,这是一个很值得关注的一个现象。”

郑明典表示,太平洋高压带是会随季节变化而南北移动,未来还会有一两个星期强降雨情形,对中国华南地区将是一个大考验。

中央气象局预报中心主任 郑明典(电访):“我们看它维持这个状态大概还会有一两个星期,然后根据气候的预期,它还是会往北偏啦,等它往北偏的时候喔,这个降雨的形态就会改变,大概强降雨的情形就会降低。”

中国南方暴雨成灾,高盛最新报告,预测单计安徽及湖北省,截至7月6日,保险索偿金额总计达9.72亿人民币,官方7月13日称,全中国已经有28省1508县遭受水灾,造成237人死亡。但民间忧心实际情况可能远高于统计。

新唐人亚太电视 赵扬 台湾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