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党大会今开幕 首日主题:国家安全

【新唐人2016年07月18日讯】周一,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在克里夫兰登场,预计将提名川普代表共和党参选总统迎战希拉里。由于近日恐袭事件频发,大会安全倍受关注。

美国共和党从周一起,展开为期4天的全国党代表大会,期间将正式提名川普(Donald Trump)为2016年共和党总统大选候选人。

由于近日不断发生的恐袭和杀警惨剧,克里夫兰当局动员全美超过5千名警力,维持场内外秩序,气氛紧张。

大会第一天的主题为“让美国恢复安全”(Make America Safe Again),着重关注国家安全和移民问题。

当天的发言人约有25位,包括前德克萨斯州州长佩里(Rick Perry)、前纽约市长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一位“班加西事件”遇难者的母亲以及川普的妻子梅拉尼娅(Melania Trump)等。

本次大会主持人、共和党籍众院议长瑞安(Paul Ryan),在党内具有最大影响力。瑞安上周表态,支持川普的副总统竞选搭档彭斯,对他评价很高。

周日晚,川普和彭斯首次共同接受电视采访。节目中,彭斯谈到他获得川普提名时的心态。

川普竞选搭档彭斯:“我答应他的提名邀请时,心跳加速。他代表的是美国实力。”

川普则认定自己是党内最佳人选。

共和党总统准候选人川普:“我看到越来越多曾经不怎么喜欢我的人,现在认识到我是最佳人选。”

大会最后一天,川普将发表接受提名的演说。演说内容非常关键,他必须整合分歧的共和党,并且提高全美支持度,才能与希拉里一决高下。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