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黨大會今開幕 首日主題:國家安全

【新唐人2016年07月18日訊】週一,美國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在克里夫蘭登場,預計將提名川普代表共和黨參選總統迎戰希拉里。由於近日恐襲事件頻發,大會安全倍受關注。

美國共和黨從週一起,展開為期4天的全國黨代表大會,期間將正式提名川普(Donald Trump)為2016年共和黨總統大選候選人。

由於近日不斷發生的恐襲和殺警慘劇,克里夫蘭當局動員全美超過5千名警力,維持場內外秩序,氣氛緊張。

大會第一天的主題為「讓美國恢復安全」(Make America Safe Again),著重關注國家安全和移民問題。

當天的發言人約有25位,包括前德克薩斯州州長佩里(Rick Perry)、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一位「班加西事件」遇難者的母親以及川普的妻子梅拉尼婭(Melania Trump)等。

本次大會主持人、共和黨籍眾院議長瑞安(Paul Ryan),在黨內具有最大影響力。瑞安上週表態,支持川普的副總統競選搭檔彭斯,對他評價很高。

週日晚,川普和彭斯首次共同接受電視採訪。節目中,彭斯談到他獲得川普提名時的心態。

川普競選搭檔彭斯:「我答應他的提名邀請時,心跳加速。他代表的是美國實力。」

川普則認定自己是黨內最佳人選。

共和黨總統準候選人川普:「我看到越來越多曾經不怎麼喜歡我的人,現在認識到我是最佳人選。」

大會最後一天,川普將發表接受提名的演說。演說內容非常關鍵,他必須整合分歧的共和黨,並且提高全美支持度,才能與希拉里一決高下。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