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电影节获奖 李惠仁:感谢台湾民主自由

【新唐人2016年07月18日讯】台北电影节昨晚(16日)颁奖,媒体评审奖由导演李惠仁获得,李惠仁上台时说,本片讲的都是在对岸不能讲的事。而对于这两天戴立忍“被道歉”事件,李惠仁也表达内心的沉痛。

《苹果的滋味》导演李惠仁:“还好我在台湾,如果我今天是在对岸的话,我可能会被自杀、被失踪,为什么?因为《苹果的滋味》这部片子里面,讲了对岸不能讲的事情,台独、藏独、疆独、法轮功、六四天安门大屠杀,全部都讲了。非常感谢台湾有那么多的民主前辈,奉献他们的生命、付出他们的青春,让我们今天在台湾,自由可以跟呼吸一样地自然,我们不用被迫说‘中国一点都不能少’,我们不用被澄清说‘我不是台独’。”

回应这两天戴立忍,被中共“坦白从宽”的文革批斗方式对待,李惠仁感到内心的沉痛。最后,他也以日本卡通“哆啦A梦”来做比喻,“如果每一个人都畏惧技安,那我们就都是大雄,我们不能每个人都像大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