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千乌坎村民天天游行追讨土地

【新唐人2016年07月14日讯】广东陆丰乌坎村的民间抗争受到国际关注。数千村民为讨回被前任村官倒卖的土地,和要求无罪释放带领村民维权的村主任,每天下午风雨无阻,坚持在村里游行示威,到13号为止已经游行25天,至今得不到当地政府的回应。

据了解,乌坎村村委会主任林祖恋6月18号凌晨被武警强行抓后,数千村民从19号下午开始,天天在村里游行示威,当地政府曾派出上千武警封村 。

7月14号,村民告诉《新唐人》,目前武警已撤退,但还有一部分驻守在附近,大量政府人员仍在村里做工作,想让村民放弃维权,不要再游行。

乌坎村民罗先生:“每天都是几千人下去游行,20多天了,家家户户都是自愿去的,现在小学都没放假,都是要交钱,不敢放出来,不敢放学,怕那个学生去游行。”

林祖恋被抓数天后被迫在电视上承认受贿,家属为他聘请广东和北京的辩护律师都被当地政府阻挠。村民说,后来官方为他指派两名律师,受到家属反对。

乌坎村民林先生:“政府那边一直没有给一个合理的解释嘛,不管是大风大雨,是每天坚持游行的。政府的一些工作人员到村里去渗透嘛,做工作,给他们洗脑啊,要他们签名同意政府的解决方案,但是村民还是很团结的。”

乌坎村上届村委会私下倒卖土地,2011年9月起,村民维权数月遭镇压。2012年3月,林祖恋高票当选村委主任,为追回土地,上月计划带领村民到市政府上访,但在计划实施前几天被捕。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