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交警疑暴力执法 恐吓司机捡石头破窗而入

【新唐人2016年07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张莉报导)近日,河南新乡卫辉市惊传交警暴力执法事件,因货车司机拒绝下车,数名交警轮番恐吓司机,其中一交警更捡起地上大石头3次猛砸玻璃车窗,最终将车窗砸碎,并破窗而入。事件引起网民热议。

从视频中看到,两位自称交通执法者的男子要求一名货车司机下车,旁边还有一名便衣挥舞着一根黑棍,司机因害怕被打拒绝开门,但随后车窗被用大石砸碎,另一名制服男破窗而入。

有网友认为:货车司机用手机拍摄的,不仅记录了一些基层执法者的满身匪气,还有这些执法者与时代的脱节:一方面,新媒体时代对执法者的媒介素养提出了新要求,但某些人的执法习惯似乎还停留在多年以前,信奉“用拳头说话”;另一方面,当代公民的权利意识、监督意识已经觉醒,但一些基层执法者对此缺少敬畏之心。

网友说:“手舞黑棍、言语粗暴、凶相毕露、一言不合就砸窗……如果不是那一身交通执法制服,这些执法者跟拦路抢劫的车匪路霸,恐怕也没多少区别,也难怪货车司机一直不敢开门。不过,我们对一些基层职能部门执法‘黑社会化’的做派,其实早已见怪不怪”。

“面对货车司机拿出手机摄录,相关暴力执法者竟然毫不收敛”。

“难道以后我们面对执法者的时候,都必须录像自保?难道不能让执法者与时俱进,形成文明执法的习惯”?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