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交警疑暴力執法 恐嚇司機撿石頭破窗而入

【新唐人2016年07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莉報導)近日,河南新鄉衛輝市驚傳交警暴力執法事件,因貨車司機拒絕下車,數名交警輪番恐嚇司機,其中一交警更撿起地上大石頭3次猛砸玻璃車窗,最終將車窗砸碎,並破窗而入。事件引起網民熱議。

從視頻中看到,兩位自稱交通執法者的男子要求一名貨車司機下車,旁邊還有一名便衣揮舞著一根黑棍,司機因害怕被打拒絕開門,但隨後車窗被用大石砸碎,另一名制服男破窗而入。

有網友認為:貨車司機用手機拍攝的,不僅記錄了一些基層執法者的滿身匪氣,還有這些執法者與時代的脫節:一方面,新媒體時代對執法者的媒介素養提出了新要求,但某些人的執法習慣似乎還停留在多年以前,信奉「用拳頭說話」;另一方面,當代公民的權利意識、監督意識已經覺醒,但一些基層執法者對此缺少敬畏之心。

網友說:「手舞黑棍、言語粗暴、凶相畢露、一言不合就砸窗……如果不是那一身交通執法制服,這些執法者跟攔路搶劫的車匪路霸,恐怕也沒多少區別,也難怪貨車司機一直不敢開門。不過,我們對一些基層職能部門執法『黑社會化』的做派,其實早已見怪不怪」。

「面對貨車司機拿出手機攝錄,相關暴力執法者竟然毫不收斂」。

「難道以後我們面對執法者的時候,都必須錄像自保?難道不能讓執法者與時俱進,形成文明執法的習慣」?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