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三盘擒拉奥尼奇 再捧温网桂冠

【新唐人2016年07月11日讯】在星期天(7月10日)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的男单决赛上,英国网球选手安迪-穆雷以6-4、7-6、7-6直落三盘击败加拿大的米洛斯-拉奥尼奇,三年之后赢得了他的第二个温网冠军头衔、同时也是他个人的第三个大满贯冠军。

世界排名第二的穆雷,在2小时48分钟的整场比赛中控制了局面。穆雷的发挥完全没有让人失望,他抵住了拉奥尼奇每小时140英里的重火力发球,而整场只有12个非受迫性失误。

比赛开盘,穆雷在第七局实现破发,进而一路拿下第一盘。第二盘,两人战至六平后进入抢七,穆雷提振精神,以7:3轻松过关。第三盘前四局打平战至第五局时,希望成为加拿大第一个大满贯单打冠军的拉奥尼奇,获得了他在比赛中第一个破发点,不过却被穆雷化险为夷,穆雷赢下这局后观众席中爆发出如雷的掌声。随即两人再次进入抢七局,胜利在望的穆雷发挥出色,以7:2再次赢得抢七,也赢下了整场比赛。

在安慰了对手拉奥尼奇之后,穆雷坐回休息椅把头埋进了毛巾、眼中含着激动的眼泪。

在赛后的记者会上,穆雷说:“这次夺冠我更快乐一些、我觉得更满足,比起其它来更觉得是我自己的胜利和我团队的胜利,他们非常努力的工作真让我有了冠军这个位置。而上一次,那只是纯粹的解脱,我并没有真正享受那一时刻,这次我要确保更好的享受这次胜利。”

三年前穆雷结束了英国人77年的等待、赢下了久违的温网男单冠军时,全英国兴奋的近乎歇斯底里。这次穆雷获胜则有些必然性,因为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已在第三轮过早折戟。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