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大选 总理宣布执政党获胜

【新唐人2016年07月10日讯】澳洲反对党工党承认在联邦大选中失利后,总理特恩布尔(Malcolm Turnbull)周日(7月10日)宣布,执政的保守党在大选中胜出。

中央社报导,总理兼自由党党魁特恩布尔(Malcolm Turnbull)周日在悉尼表示:“(工党党魁)肖顿(Bill Shorten)致电祝贺我将再度当选总理……我们赢得了大选,我们做到了。”

虽然此次大选的计票工作仍在进行,但保守党派联盟料已获得足够席次确保获胜。澳洲广播公司(ABC)预计,在150席的众议院,特恩布尔领导的自由党与国家党联盟将拿下74席,并有望再多拿下两席。

工党则获得69席。该党已承认败选。党魁肖顿向记者表示,特恩布尔及其联合阵营显然将筹组政府。

澳洲2日举行联邦大选,当时执政党与在野党选情激烈,双方均未获得掌控国会所需的76席以上。特恩布尔此次宣布胜选,终结了澳洲政局连日来的不确定性。

不过,特恩布尔的执政联盟仅是险胜,转投在野党派的票数明显增加,令人质疑执政联盟的施政方针是否符合民意。另外,选举结果也可能导致执政联盟要通过立法,就必须依靠拿下5席的独立派议员支持,从而使政府长期执政效率受到质疑。

责任编辑:史轩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