恍若“明天过后” 台东死伤数百 损失近7亿

【新唐人2016年07月09日讯】台风尼伯特”袭击台湾台东县,酿成严重灾情,截至7月9日下午,已经造成2人死亡,303人就医,经济损失高达6.7亿新台币。有台东网民感慨,飓风让台东变得仿佛电影“明天之后”的惨状。

尼伯特台风(Nepartak)袭击台湾,台东县是重灾区,台湾卫生福利部公布,截至9日下午5点,台东不少居民被台风刮落的物体砸伤、刮伤、割伤,他们中有303人就医,其中135名女性,168名男性。此外,到台东马偕医院就诊的伤员中,有2人已经死亡。

台风让农林渔牧行业及民间设施遭到损失,台湾农委会9日表示,全台遭到的损失已经累积7亿7693万新台币(折约2410万美元),其中仅台东县就受损6.7亿新台币(折约2079万美元)。损失的农作物种主要是释迦(也叫番荔枝)、文旦柚(中国柚)、香蕉、火龙果等,将影响今年中秋节的水果供应。

受尼伯特影响,全台多地总计54万余户发生断电,台湾电力公司7月9日表示,全台的复电率已经达到98%,但台东县仍有一万户尚未复电。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