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边淹水路上大鱼在游泳!?台屏东县府斥造谣

【新唐人2016年07月09日讯】(新唐人记者钟正慧报导)近日,有人在youtube上传一段影片,大水淹没马路,还有鱼在水里游。并写上标题说是台湾屏东林边淹水,影片已经在网路上盛传。台湾屏东县府怒斥这是造谣,热心网友搜出这段影片疑似中国的水灾历史画面。林边乡公所表示,这个错误讯息已中伤林边乡誉,决定起诉。

据《自由时报》报导,7月7日,有人在YouTube上传一段水淹马路的影片,其标题是:“2016.7.8尼伯特台风屏东林边淹水,鱼都跑出来了!!”,有网友搜出影片的画面疑似在中国的水灾情况。而且,影片是7日上传的,可是标题却是8日的。标题和影片用了移花接木的手法,并通过网路传遍全台。

过去,八八风灾曾经对林边造成灾害,这场风灾的阴影至今还影响着林边人,当看到林边淹水字样加上影片,人们就慌了,连台北都有人打电话给林边的亲友询问情况。但冷静下来细看才发现林边根本没有这么宽大的马路及路灯,乡民怒指,怎么可以拿这个来开玩笑,真是没良心!

县府发言人黄建嘉说,近几年在乡公所及县政府治理下,林边甚少传出重大灾情,台风期间,救灾人员为尽速恢复大众正常生活四处奔波,他驳斥影片内容及标题,也呼吁人们不要再散布不实标题的影片及内容。

黄建嘉说,林边甚至整个屏东7日没有发生类似的灾情,他严正指出,救灾如作战,如果影片造成救灾人员误判,投入人力物力后扑空,后果不堪设想,这些不实谣言害人不浅。

林边乡长陈俊吉8日接受采访时表示要“告到底”!他说,接到台北友人的电话,才发现谣言猖獗到如此地步,尼伯特没让林边淹水,可是谣言已中伤林边的乡誉,决定起诉。

7月8日,公所已提供证据给分驻所,公所秘书洪俊仁说,台风肆虐之时,有人造谣流传假影片,假如误导救援,天灾再遇上人祸,后果不堪设想。

林边分驻所称,目前已受理乡公所的起诉,并由刑事单位侦查后续事宜。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