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铁腕总统点名3华人毒枭: 入境 越狱就等死

【新唐人2016年07月09日讯】7月7日晚,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Rodrigo Duterte )公开该国贩毒嫌犯名单,这份名单上显示3名华人或华裔大毒枭控制该国的毒品交易。杜特尔特喊话说,如果他们进入菲律宾或者胆敢越狱,面临的将是死路一条。

菲律宾《马尼拉公报》报导,这个贩毒名单上有华人、有帮助毒枭越狱的狱警,甚至还有菲律宾的公务员和市长。在菲律宾,一些毒枭虽然在服刑,但是在“内线”的协助下可以自由出入境

报导引述菲律宾官方报告,总统杜特尔特在发布会上公布的图表显示,掌控着本国非法毒品行动的有三人,而且都是华人或华裔。

这三名毒枭分别是:吕宋岛的毒枭头子吴端(Wu Tuan),绰号彼得•许,长期在吕宋岛和马尼拉附近活动,目前虽然被关押在新比利毕监狱14号楼,但继续“遥控”吕宋南部和北部的贩毒活动。

第二名是菲律宾中部维萨亚斯群岛的毒枭头子、中国公民彼得•林(Peter Lim)。彼得•林因在宿务市有一间名为“捷豹”的酒吧,而得到绰号“捷豹”。

第三名被指控的大毒枭是赫尔伯特•许朗戈(Herbert Colangco),绰号“Ampang”,目前被关押在新比利毕监狱。他不仅贩卖毒品,还曾涉嫌绑架勒索,参与银行抢劫。值得一提的是,他是菲律宾南部Ozamiz市的市长Reynaldo Parojinog的女婿。

对于持中国护照的大毒枭彼得•林仍然能够往返于中国和菲律宾之间,这迫使杜特尔特7日在全国电视直播声明中警告:“告诉他,如果他敢回菲律宾,就是死路一条”。“在菲律宾尼诺·阿基诺国际机场出现的那一刻,就会死。”杜特尔特警告说:“我敢肯定,中共当局正在监听(我说话),那就最好告诉他,不要再回到菲律宾了。”

对于在狱中的另外两名华人毒枭,杜特尔特说:“不要越狱!永远不要试图越狱,否则你命不保。”他还要求内政部门和地方政府部门调查涉案警察,“这些毒枭在毁灭我们。他们正在摧毁国家、祸害年轻人,鉴于他们死不悔改,我建议他们停止做恶,然后自杀。他们不会在我统治期间得逞。”

墨西哥和西非贩毒集团把毒品走私进菲律宾,然后分运到东南亚国家。中国人也在菲律宾建立了毒品实验室。2013年菲律宾的非法毒品贸易高达83亿美元。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