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国神山挡风雨 云林稻农上午抢收作物

【新唐人2016年07月08日讯】尼伯特的台风眼小,结构扎实,但碰上“护国神山”中央山脉的阻挡和影响,果然立刻减弱为中台,西半部尤其是北台湾几乎没有感受到什么风雨,而在中部的云林,有些农民从昨晚就开始连夜抢收,希望赶在风雨到来前将损失减到最低。

云林一期稻作虽然进入尾声,但海线还有许多稻子还没有收割,农民听到强台尼伯特从台东登陆,从昨晚开始连夜抢收,一口气派出四台割稻机,不到十五分钟,三分地的稻子收割完毕。

农民丁先生:“看过三台(割稻机),没看过四台啦。”

农民丁先生:“赶台风,要抢收啊,不然台风打了就没了,(您几点割到现在),好像昨晚没睡。”

就怕一觉醒来,心血就没了,幸好,上午云林还没什么风雨,而去年遭遇两次台风侵袭,损失惨重的箔“读:伯”子寮蚵农,一听到台风要来,早在发布陆上警报前,就已经抢收完毕。趁着上午风雨还不大,剥蚵准备上市场卖。

民众吴女士:“(蚵棚)会流掉,流掉我们就没收成,我们就无法赚工钱了。”

渔民:“每一次都有台风我们都有损失,我们的财产都损失,我们会没饭吃,昨晚就来一次啦早上又再来。”

虽然有中央山脉阻挡,缓冲部分台风威力,不过,接下来的雨势,恐怕仍不容小觑。

新唐人亚太电视廖俪芬台湾云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