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级超强台风即将登陆 华东6省将迎狂风暴雨

【新唐人2016年07月08日讯】(新唐人记者陈远辉综合报导)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今日(7月8日)登陆台湾,之后将穿过台湾海峡向福建沿海靠近,然后在华东北上,将在陆地滞留近60个小时,预计会给浙江、江苏、上海等华东6省市带来狂风暴雨。

台湾中央气象局发布的信息称,“尼伯特”风暴半径200公里,中心持续风速每小时198公里,相当于16级,瞬间最大风速每小时245公里,相当于17级。“尼伯特”具有移动速度快、强度发展快、登陆强度强、陆地时间长、降雨强度大、影响范围广等特点,将成为近年来的最强台风。

受“尼伯特”影响,7日至12日,台湾以东洋面、东海南部、台湾海峡、巴士海峡、福建沿海将有9~12级大风,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洋面风力可达13~17级以上;浙江沿海、长江口区、江苏沿海、黄海大部、东海北部及南海东北部也将有7~8级大风,阵风9~10级。

8日至11日,台湾、福建中北部、浙江南部和西部、上海、江西东北部、安徽南部、江苏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累计雨量有130-200毫米,台湾西南部和东北部、浙江东南部和福建东北部局地有特大暴雨,累计雨量可达250-400毫米,局地可超过400毫米。太湖流域的雨量80-150毫米,其中,浦东浦西区面雨量将有130-150毫米。

气象专家特别提醒,台风深入内陆后,华东地区会有明显降雨,太湖流域及长江下游沿江地区,需要关注台风带来的降雨和前期汛情的叠加影响。

据了解,7日下午6时,厦门全市景区(点)已经全面关闭,近1800艘渔船在厦门沿海各渔村停泊点防台避风。

而在浙江舟山市,也有数千艘渔船云集在沈家门港躲避“尼伯特”。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长江上游将迎强降雨 三峡防洪严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