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敏:谷丽萍替令计划收贿之外

令计划的无期徒刑是来自受贿罪,在7千多万人民币的受贿财物中,有不少是由妻子谷丽萍出面收取。在令案检控与判决书认定1999年至2014年的犯罪期间,除了充当令贪污受贿的白手套,谷丽萍还扮演过其他什么角色?

想先说明,由于相关资讯网上皆可查到,在此为节约篇幅,以下一律省略“据媒体、据报导、据公开资料、据官方简历、据工商登记资料”等等用语。

谷丽萍最为知名的身份与头衔,除了是令计划的妻子,还是两个公益组织的主要负责人:2003年成立的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YBC),及2010年成立的“瀛公益基金会”。

不过不仅如此,谷丽萍还有官职,其中之一是共青团系统的“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曾任副会长和秘书长。而谷丽萍前往一些省份考察,受到地方官员高规接待,凭的多是这个身份,如2005年时任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2007年时任四川省委常委李春城,绵阳市委书记谭力,等等。据追查国际通告,白恩培三人都是迫害法轮功的主要责任人。

另据“追查国际针对中共迫害法轮功中阶段性运动调查报告”,2001年2月上旬,中共共青团部署两个大规模的诋毁活动,“文明社区”和“宣传专栏”,目标对象都是青少年。后者向全国青少年洗脑的活动场地──全国各地上千所青少年宫,上级主管单位就是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从前述,可知2005年谷丽萍已在此协会任职,至于2001年2月这个时间点,目前虽暂无直接资料可兹明确,但却有可供推测的一些线索。

首先,据谷丽萍早年曾向媒体忆述的一些说法,YBC的成立构想可以说是脱胎自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初创时她为此赴英国学习国际相关经验,据称时间是在2002年初秋之前。

其次,谷丽萍曾担任过法定代表人的两家企业,北京中青红舰科技(中国青少年宫协会间接参股),北京中青红舰文化(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直接投资),两家均在2002年6月成立。

若就以上两个来源不同而又能相互印证的时间,至少2002年6月,谷丽萍就在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任职。

再者,据中共共青团中央2001年3月6日发文,通知“千所青少年宫宣传专栏”等一系列活动要继续深入开展。除此,相关活动报导在2002年仍见诸媒体。因而几乎可以推定在这活动期间,谷丽萍任职于此;而担任高层的她,没有可能没有参与此一大规模的诽谤活动。

在2002年这个时间点之后,随即发生一起黑幕幢幢的国企并购案,该案可以算是这起事件的前世,即北京商人郭文贵与北大方正集团CEO李友的反目成仇。

2003年初,李友主导北大校企方正集团的股权改制,在过程中,他将价值20亿元的国有资产低估至1.5亿元,然后通过自己完全持股的壳公司收购,接下来,又将方正集团净资产迅速恢复至40亿元。藉由这一连串操作,李友方面控股的收购公司净资产从股份受让前的250万元飞速增加至13亿元。

此后,李友方面利用上市公司资源和国企平台,多年来,侵占巨额国有资产。而这一切李友直接与令计划家族分享。

2013年初,即儿子令谷车祸后一年,谷丽萍辞去瀛公益基金会与YBC一切职务。但2014年12月,李友协助谷丽萍向日本转移资产及外逃,在办理日本护照时,工作单位注明是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副会长。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是由全国各地青年宫、少年宫、青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儿童活动中心、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科技馆等青少年活动场所组成。据明慧网,迫害前,曾是炼功场所,迫害后,有些成为迫害的洗脑班。据有限查询,直到2012年,大连地区的少年宫仍上演诽谤大法的节目。

共青团在2001年2月起发动的这场谎言宣传活动,主题就是天安门自焚伪案。据中共新华社公布的不完全统计,开展以来至2001年3月,全国直接或间接参加活动的共有500余万青少年。谷丽萍只是失去一个儿子。而她曾经担任高职的协会所推动的活动至少毒害了500万个孩子。

令案判决书称,令计划与谷丽萍共同收贿,谷丽萍单独收贿,令计划明知且认可。那谷丽萍做的这些事,令计划不可能不知道。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