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中下游洪水泛滥 130万人撤离家园

【新唐人2016年07月07日讯】晚上好,欢迎收看今日加州。首先一起来关注中国南部地区的洪水。持续多日的暴雨和洪水已经在大陆11个省及直辖市泛滥,截至7月6日,受灾人数已经达到2333.5万人。

大陆南方地区的洪水还在继续泛滥,很多城市随处可见几乎遭洪水灭顶的车辆,不少民众还在被大水围困之中,等待救援。

中共官方通报的数据显示,一周以来,持续的暴雨导致1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都泡在了水中,130万人被迫撤离家园。在过去一周里,洪水已经导致近130人死亡,数十人失踪。190万公顷农作物被毁,直接经济损失已经超过380亿元人民币。

坐落在长江边上武汉市受灾尤为严重,凶猛的洪水灌入地铁,铁路交通被迫中断,同时还受到断电干扰。

尽管周四武汉已经不再下雨,但随着尼伯特台风即将登陆中国东南沿海,本周末武汉还将迎来更多降雨。

新塘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