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英媒惊呼中日几乎爆发空战

【新唐人2016年07月08日讯】【今日点击】(2577-2)

提要
英媒惊呼中日几乎爆发空战
王毅警告美国“南海仲裁闹剧该收场了”
令计划结案未见交代山西帮及令家兄弟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昨天看到一个视频,2辆车一个人站在中间,2辆车大概是十字路口还是怎么样,迎头撞上。是一个车闯红灯,这个人过马路,这个车从这边过来,撞完之后2个车同时冲着他来,他基本吓呆了,然后2个车又分开,这个人没事儿,2辆车撞飞了。其实类似的视频相当多,你就会看到就是有些人非常幸运的。怎么说呢?就不可能的事情就发生了,那与此对等的,有些人根本跟他一点关系都没有,他偶然从那路过,别人的事情撞车也好,或者说电线杆的倒,撞了车撞上电线杆,电线杆倒了,而离着他八丈远,却偏偏把这个人给伤了。

这是我觉得在Facebook上和Twitter上,老能看到类似的一些视频组合,但这种组合给所有人的感叹就是说:今天要该你倒楣你活该,躲都躲不去,但是这个麻烦如果不在你身上的话,你找都找不来。所有人们认为的观念,就说认为可能与不可能的事情,其实在现实生活中,我们每一个人生活中,大家都能够感受到。就像有一个朋友今天还说的,没看你几集节目,但尽看你聊命运,说实话挺信的。因为命运这东西实在解释不清楚,把握不着解释不清楚,但只有内心中的自己感受。但是在现实的生活中,我们遇到任何事情,大家都会用理智去分析,理性的分析,因为所以,因为所以,因为所以,所以又跟命运本身的概念,其实是对立的。

我自己认为在现实的很多环境当中,我们都遇到过类似的问题,但是生活就这么生活着,过程就这么过程。所以我个人才说,其实真正懂得命运,生活在命运中的人,他最大的概念就是,他幸福。他幸福来源于在于,他根本不会去担心自己的得失,担心自己会怎么样,我觉得真正懂得内在命运含意的人,他就能给自己生命本身的过程,带来非常的快乐。

英媒惊呼中日几乎爆发空战

法广有篇报导,转载的是英国媒体的,说中国和日本的飞机,在东海应该是钓鱼岛一带,差点儿没交火,差点儿没打起来,文章题目这么说的:英国媒体惊呼中日几乎爆发了空战!金融时报报导,根据中国方面的指控,6月17日的冲突,几乎很容易引发出危险的局面,当时日本战机使用了火控雷达,照射中国战机,而日本否认了中方的说法。那在这个背景之下,日本和中国之间几乎爆发了一场空战,两个大国之间的紧张程度,进一步升级,所以各方担心这样的冲突,会越来越具有挑衅性。

那在南海也好,在东海也好,其实这种局面就是现实的场面,不是今天一天两天了,维持了很长的时间。如果双方出现了冲突,一定是有一方有事做,我自己觉得,有一方并不想保持现在的场面,和现在的局面。我们单纯说来,其实是跟中共的军队有关系,就是不想维持现在的场面,它要改变,要改变不想维持现在的场面,它自然会有冲突,因为那原来的已经形成了模式,就那个模式了,你要打破这个模式,对吧!那会不会打起来?会不会空战?会不会怎么样?我自己跟大家分享的概念,就是中国的外交,从来都是内政的延续,是因为里面需要,所以才诱发外面出事。

王毅警告美国“南海仲裁闹剧该收场了”

而有关南海仲裁,可能就在这一两天出结果,而南海仲裁,在此之前我们就听到过,说中方不认可,对吧!王毅外长,我们知道在加拿大,他有一番很愤怒的表演,被人们嘲笑。结果王毅有关南海仲裁的问题上,警告美国:南海仲裁闹剧该收场了。我觉得这些最关键的问题就是说:作为一个外交官,这种话是肯定不能说的,对吧!如果你蔑视一个国际法庭的裁判的话,那你变相地承认,法律在你的眼中,只是你使用的工具。对你有利的,你就会祭起法治大旗;对你无利的,你就会斥它为闹剧。所以问题不在法律本身,问题在于拥有权力的操盘者本身。

南海仲裁结果宣布在即,王毅受约与美国国务卿通电话,讨论海上问题,王毅警告美国在领土问题上,不要采取任何损害中方主权,和安全利益的行动,所以这就是一种冲突的概念。在与这个美国国务卿通话当中,特别提到说:中方坚决不参与及不接受南海仲裁结果,是为了维护国际法治和规则,维护联合国海洋公约的,严肃性和完整性。所以外交官引述王毅的警告说:仲裁庭的这场闹剧该收场了。所以这是我个人的说法喽,你既然遵照维护相应的海洋法公约,它是相应的有一些,在法律程序上它自然会走的,作为一个国家、作为一个政权,你直接这么来表达的话,就像变相地说:那在中国社会的环境中,在中国的体制环境中,一个握有权力的人,他的法庭就变味了。因为你在一个正常的,你的权力无法达到的区域当中,你斥法律,斥这个法庭的这种仲裁为闹剧的话,在你权力可以达到的,影响到的地区,你就把法庭和法律的一切,变成了维护自己权利,和自己利益的工具。甚至在香港,所以这就是流氓。

而在纽约时报的报导当中直接讲:南海仲裁对中国的真正考验。实际这会诱发很多后面的事情喽,它解释了当时的情况,去年在海牙,一个风格优雅的房间里,来自世界各地的五名法官和法律学者,主持了一场听证会。他们前面一方坐着是代表菲律宾的律师,而另外一侧三把空的椅子。三年多以来,中国一直拒绝出席,一个国际仲裁机构的诉讼。称仲裁庭无权就中国与菲律宾的争端做出裁决,那该仲裁机构正在审议,中国在南海的广泛主张所遭受的挑战。仲裁将在下周开始,北京似乎紧张,显示出实力来。星期二在南海进行海上演习,持续一周,而在西沙群岛附近,军方部署了地对空导弹,所以在最近几个月,中国在仲裁庭外,发起了一场艰难的运动,意在反驳菲律宾,削弱仲裁机构的权威。其实这些都表明,不是它、不是中共本身拒绝仲裁,而是中共本身惧怕仲裁机构,对吧!惧怕这种正常的,这种处理事情的做法。其实它是反衬过来的,因为仲裁的结果,如果真正对中共不利的话,那它遭遇到的是国际社会的压力。

令计划结案未见交代山西帮及令家兄弟

那与此同时令计划的案子,还是各个媒体当中,有关中共最上层权斗的一个热点,但说实话它没有什么可谈的,在我的角度也认为没什么可谈的。但是法广登了一篇文章,它提到说:为什么令计划的案子结案了,可是没提山西帮和令计划家族的成员?文章提到:在令计划最一开始拿下的时候,特别强调了拉帮结派和自立山头,也就是山西帮,可是在他庭审的时候这个罪名没了。在章立凡的眼睛里认为,令计划会像周永康一样,都说了不会提出上诉,而且在法庭上表示了这个歉意。那令计划的家人和亲属的命运,似乎相信是妥协中的一部分。是,在令计划的这个法庭上的词语当中,说了一个负荆请罪,这个词是非常特别的,负荆请罪,他把自己还放在其中了,对吧!而放在中共的其中了,而不是其外。

负荆请罪认错了,是他在过程中得到好处了;那负荆请罪认错了,也表明令计划全都吐露了。但是山西帮也好、他的帮派也好,比如说山西帮,那是地方帮派,不足以在现在习近平、王岐山,反腐过程中成为一个说法、成为一个被国家法律,直接认定的罪名。不是,因为如果这个时候认定他的山西帮,打帮派的话,就会弱化后面他真正要打的目标,而今天他实际根本就不用。我说的王岐山、习近平,根本不用任何铺垫,而且今天应该是走向他最终的目标,实现2016年年初他们真正要做的,以政治规矩、以政治要求,有人犯了这样的错误,要对这样的人治罪,这个时候会拿出,他的山头和帮派的说法,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