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偷窃事件频传 警察吁民众当心

【新唐人2016年07月07日讯】全美每年发生超过六百万起住宅偷窃事件,洛杉矶不少房价高的区域也出现窃贼对平时家中会存放现金的亚裔居民下手,警方呼吁民众小心住家安全。

在近一半全美住宅偷窃案件中,窃贼都是通过没锁好的门窗闯入住宅行窃。警察提醒民众,即使只出门一分钟都要锁好门窗并锁好车,好车要尽量停在车库内。

另外,房子外面装饰一看就是亚洲人的家,也容易成为窃贼下手目标,贵重物品最好要放入银行保险箱。

洛杉矶天普市警察Henry Shue:“偷窃犯到居民家偷东西的时候,像电视、电脑这一方面东西他都不偷了,他现在就偷贵重的东西,就是金钱、珠宝,因为他转手非常非常容易。”

不少华人暑假出门度假,但家里一盏灯都不留,容易被窃贼从后门闯入。

洛杉矶天普市警察Henry Shue:“如果出门的话,晚上留一、两盏灯,如果有移动感测器、有视频监控摄影机更好。”

平时出门打开收音机设定在谈话广播节目,让外人以为家里有人,并定期整修住家周围的草坪。
切勿在门垫下、花盆里留钥匙,前后门和侧门应使用1英寸长“锁舌锁”伸入门框锁门,推拉门窗建议由“通风锁”和额外的锁来加强安全。

最近,窃贼会敲敲门来测试屋主在不在家。

洛杉矶天普市警察Henry Shue:“如果您看到一些从来没有看到过的陌生人到您的门口来敲门的话,一定要应门,如果在家的话。”

在您私人用品作记号,不能雕刻的物品进行拍照,一旦被窃警方会更容易协助找到。

洛杉矶天普市警察Henry Shue:“iPad或所有的电脑、电视,最好的方法就是用您的相机拍下产品序号(Serial Number),在后面把您的姓写在后面。”

当看到任何可疑的人及(或)车辆,要详细记下可疑的人以及车辆车牌并联络附近警局。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