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水灾持续 武汉炸堤淹村引不满

【新唐人2016年07月06日讯】观众朋友好欢迎收看中国禁闻。

水灾持续 武汉炸堤淹村引不满

大陆11个省市的暴雨水灾持续,其中华中重镇湖北武汉7月6号更出现罕见特大暴雨,市内多处成泽国,全市交通几乎瘫痪,地铁更出现“瀑布”灌进车站的情景。中共当局为降低武汉市区水位,在周边地区炸堤泄洪,令近两万农村居民住宅被淹,发引不满。

有民众对武汉官方此前的水利建设提出质疑,批评官方曾夸口说大手笔投资治理水利,如今水灾严重,又要牺牲民众利益,他们要求当局全面公开此前投资的130亿元人民币资金的使用细节。

另外,长江中下游严重的水灾,也引发了对三峡大坝工程的再次质疑。

CNN:人民币单季跌幅创纪录

人民币连日来持续贬值,7月6号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再次大幅下调,当天在岸价和离岸价双双走低。

美国CNN报导说,第二季人民币兑美元跌近3%,创最大单季纪录,比英国脱欧掀起的风暴更可怕。

许多经济学家预计,人民币还会持续走弱,但会采用循序渐进的方式。

Danske Bank A/S首席分析师Allan von Mehren表示,中国资本外流风险再次提高,这将会为中国投资市场带来更多波动。

广东NGO劳工维权案将移送法院

广东劳工维权组织“番禺打工族服务部”总干事曾飞洋等四人,被控“聚众扰乱公共秩序罪”一案,最近被移送至检察院,进入审查起诉阶段。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曾飞洋的辩护律师陈进学7月4号到广州市第一看守所会见了当事人,得知该案在6月8号已移送番禺区检察院审查起诉,7月23号将移送法院审理。

陈进学表示,当局指控曾飞洋组织策划番禺利得鞋厂工人罢工,堵塞厂门,给工厂造成损失。但事实是利得鞋厂工人的许多维权活动都是自发进行的,指控说由曾飞洋策划并不属实。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