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前部长康尼宣布 竞选阿省保守党党领

【新唐人2016年07月06日讯】(记者王兰综合报导)前哈珀政府部长康尼(Jason Kenney),今天将宣布竞选阿尔伯塔省保守党党领,并寻求与野玫瑰党合并壮大。

加拿大广播公司报导,正值盛大的卡尔加里牛仔节来临之际,康尼今天将在阿尔伯塔省的卡尔加里宣布竞选该省的保守党党领。

消息灵通人士称,康尼正在呼吁阿省保守党与野玫瑰党联手,共同迎对现任执政党新民主党。

面对两党合并的难题,作为联邦保守党重臣的康尼,曾经经历过2003年加拿大联盟党和进步保守党的合并,应该说是有一定的经验。

前阿省保守党党领彭迪思(Jim Prentice)在2015年5月的阿省省选中惨败辞职后,阿省保守党党领一职一直空缺。最近康尼再续了阿省保守党党员身份。

目前尚不清楚的是,准备在阿省大展身手的康尼,是否要空出现有的联邦议席。现任安省保守党党领彭建邦(Patrick Brown)在竞选党领期间,曾一直保有联邦议席。

但阿省保守党省议员(MLA|)杨森(Sandra Jansen)反对与野玫瑰党合并,她表示并不急于表态、但在认真考虑竞选阿省保守党党领。

阿省野玫瑰党党领吉恩(Brian Jean)的发言人在电子邮件声明中说,对统一阿省右翼持审慎观望态度。

阿省保守党将在明年春季选举党领,阿省的下次大选将在2019年5月底以前。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