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首出访 逾六成民众肯定青年占多数

【新唐人2016年07月04日讯】台湾智库今天发布总统蔡英文出访民调,有超过6成的民众对总统第一次的外交出访表示满意,对于蔡英文在巴拿马时曾自称“台湾总统”,更有超过7成的民众表示认同。

台湾总统蔡英文(2016.7.2):“我们深信,踏实外交就是未来台湾外交工作最佳的战略,互惠互助是我们秉持的原则,让台湾走向世界,是我们不变的方向,我们会继续努力。”

总统蔡英文结束9天8夜的“英翔专案”出访行程,2日抵达台湾,台湾智库针对蔡英文上任后第一次外交出访进行民调,有超过6成的民众,对总统第一次的外交出访表示满意,尤其在年轻族群的满意度最高。

台湾智库咨询委员周永鸿:“将近7成20到29岁的青年朋友,是对于蔡英文总统出访是感到满意的。”

调查也显示,有72.4%的民众认同蔡英文在出访时自称台湾总统,只有19.4%不认同,而且在20到29岁、30到39岁的年龄层及大学以上的教育程度支持度最高,都超过8成。

民进党立委蔡易余:“从这次的民调中我们认为说,蔡总统在外交上的表现,是得到大家的肯定。”

台湾智库也针对总统未来出访的称呼做调查,有44.7%的民众认为未来总统外交出访,应该自称中华民国总统,有39.8%民众认为应该自称台湾总统,蔡易余认为,这代表大部分的民众认同中华民国就是台湾,国人在外交场合越来越趋于理性,是台湾社会进步的展现。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