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三误选作战模式误射 海军司令斥离谱

【新唐人2016年07月02日讯】(新唐人记者钟正慧报导)近日,台湾海军雄三误选作战模式误射,造成渔民1死3伤。海军司令黄曙光和131舰队长胡志政于7月1日晚上召开记者会,向渔民和社会鞠躬道歉;司令黄曙光斥误射飞弹甚“离谱”。

海军晚上在左营召开记者会,媒体质疑并问及是否“把责任推给基层?”黄曙光回答,从负责监督的军官、舰长、一直到司令各级干部,都要接受处分,不会把所有责任推到基层的中士身上,自己也已向国防部长自请处分。

131舰队长胡志政说,金江舰靠泊高雄左营港水溪码头,7月1日上午7时由高嘉骏(飞弹中士)实施雄风三型飞弹的测试,因未按照程序实施测试,更没有干部在场督导。飞弹在8点15分的时候发射离向;8时17分时,飞弹抵达发射的目标区。

整个误射事件由三个因素导致,胡志政对外界是这样说的:首先飞弹中士高嘉骏没有按照保养修理卡,执行装备测试,而在测试程序完成后进入发射程序时,他又误选了作战模式,以及双弹攻击模式,才造成雄风飞弹发射离架。

其次,飞弹射击有标准射击程序、检查表,及完整部署,但高嘉骏直径进入到射击的程序,导致当天的测试没有完成部署。

再次是雄风三型飞弹的射击管制,须由干部在场实施督导,但当天却是高嘉骏自行进入涉及程序,没有相关干部在场督导。

当媒体问及“舰长当时人在哪?”,胡志政回答说:“在进行启航前的会议”。

海军7月1日公布处份名单,上将司令黄曙光自请处分记过1次,记过二次处分的有:舰指部中将指挥官萧维民,131舰队少将舰队长胡志政,记大过1次的有:少校舰长林伯泽,中卫兵器长许博为,记大过2次的有:射控士官长陈铭修,金江舰飞弹中士高嘉骏。

金江舰7月1日上午实施甲类操演时误射雄三飞弹,击中澎湖附近海域的渔船。国防部已证实,雄三飞弹造成高雄籍渔船“翔利昇”中间位置有贯穿现象,导致黄姓船长身亡,船长的儿子、一名菲律宾籍和一名越南籍船员受伤,引起震撼,各国媒体纷纷报导。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