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三誤選作戰模式誤射 海軍司令斥離譜

【新唐人2016年07月02日訊】(新唐人記者鍾正慧報導)近日,台灣海軍雄三誤選作戰模式誤射,造成漁民1死3傷。海軍司令黃曙光和131艦隊長胡志政於7月1日晚上召開記者會,向漁民和社會鞠躬道歉;司令黃曙光斥誤射飛彈甚「離譜」。

海軍晚上在左營召開記者會,媒體質疑並問及是否「把責任推給基層?」黃曙光回答,從負責監督的軍官、艦長、一直到司令各級幹部,都要接受處分,不會把所有責任推到基層的中士身上,自己也已向國防部長自請處分。

131艦隊長胡志政說,金江艦靠泊高雄左營港水溪碼頭,7月1日上午7時由高嘉駿(飛彈中士)實施雄風三型飛彈的測試,因未按照程序實施測試,更沒有幹部在場督導。飛彈在8點15分的時候發射離向;8時17分時,飛彈抵達發射的目標區。

整個誤射事件由三個因素導致,胡志政對外界是這樣說的:首先飛彈中士高嘉駿沒有按照保養修理卡,執行裝備測試,而在測試程序完成後進入發射程序時,他又誤選了作戰模式,以及雙彈攻擊模式,才造成雄風飛彈發射離架。

其次,飛彈射擊有標準射擊程序、檢查表,及完整部署,但高嘉駿直徑進入到射擊的程序,導致當天的測試沒有完成部署。

再次是雄風三型飛彈的射擊管制,須由幹部在場實施督導,但當天卻是高嘉駿自行進入涉及程序,沒有相關幹部在場督導。

當媒體問及「艦長當時人在哪?」,胡志政回答說:「在進行啟航前的會議」。

海軍7月1日公佈處份名單,上將司令黃曙光自請處分記過1次,記過二次處分的有:艦指部中將指揮官蕭維民,131艦隊少將艦隊長胡志政,記大過1次的有:少校艦長林伯澤,中衛兵器長許博為,記大過2次的有:射控士官長陳銘修,金江艦飛彈中士高嘉駿。

金江艦7月1日上午實施甲類操演時誤射雄三飛彈,擊中澎湖附近海域的漁船。國防部已證實,雄三飛彈造成高雄籍漁船「翔利昇」中間位置有貫穿現象,導致黃姓船長身亡,船長的兒子、一名菲律賓籍和一名越南籍船員受傷,引起震撼,各國媒體紛紛報導。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