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哲龟:所有犯罪都在指向一个终端目标?

这是一个极为可怕的指向,当国家沦为沼泽,沦陷的就是全体国民;当每个人都无法自保,是否处在哪个社会角落都不安全?当每个人都感到恐惧,是否表示国家已经开始出现恐怖?这样的先例不是没有,文革时候,反右时候——父子互相不保,夫妻互相背叛,朋友互相出卖——大难临头各自飞的社会,人们是何等地孤独惊秫和不知所以。

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反思了,我们应该成熟了。在这样的体制内谁是安全的?最高统治者安全吗?不见得!胡耀邦、赵紫阳后果怎样?拥有实权的人安全吗?请看薄熙来周永康;中产阶级安全吗?请看雷洋;无产阶级安全吗?请看各地派出所内非民警意外死亡——每一个人都不安全,所以我们无法否定社会不安全,无法否定国家不恐怖。

如果只是因为治安不力和法制欠缺疏漏,那么可能社会安全还有侥幸未暴力冲击死角供人幸存。然而、当综合所有社会犯罪无意思状态转而显现广泛性规律,且上升为国家级犯罪恐怖时,我们由此感觉一根看不见的黑线在牵动着这一切——那就是,这股力量叫谁死谁就无法逃生;叫谁跳楼就得坠亡;将谁拘役就可能意外死亡。今天还是好好的活生人,而明天你就有可能躺下起不来了。

为此我们总结这样的实例,是个案吗?上百的官员跳楼?上万的官员惊恐外逃?法院门口拥堵喊冤,群体性上访堵截——就算你独眼观世界,那它也绝不是个案啦!

我们发现中国式犯罪和世界级犯罪几乎都有一条利益链,而世界级犯罪或许是团体,或许是帮伙个人,利益链指向是多端不定;但中国式犯罪不同的是所有犯罪利益都在指向国家层面,也就是所有不同形式犯罪的利益都从两条渠道——罚款和没收流向了国家金库。无论你采取何种犯罪形式,所得利益最终都流向了国库;国家成为最大的犯罪利益归宿地,不知大家有没有观察到这个趋同性的终极指向?

无论是贩毒,走私,黑帮打劫,贪污盗窃,拐卖妇婴,卖淫嫖娼,传销蛊惑,江湖诈骗,假药危害,有毒食品,第一个出来罚没获益的就是国家政府——虽所有受害者利益都被犯罪侵害,但所有犯罪利益都被国家机器独吞,这就是不争的事实!所以、无论社会人怎么挖空心思犯罪获利,但最终获取最大利益的都是一个叫着国家政府的。

一个普遍高度犯罪的国家,受害的自然是百姓民众,而获益的却是国家机器?那么,基于利益考量动机推理,我们会瞬间滋生一个可怕的念头——难道国家会喜欢甚至盼望和制造默许犯罪吗?

想明白了这一点,就知道国人如果停止犯罪?社会如果进入法制有序状态?那么一切犯罪利益将断链终结——这个时候受损失最大的是谁?不就是那个叫着“国家政府”的吗?

想想吧,国人犯罪互害,最终受益的是罪犯个体吗?错了,是国家政府——这就是铁的事实。在国家涵盖犯罪层面上,所有被侵害的无辜者利益都被其收入囊中——中国式犯罪为何总是被神秘力量驱动?为何总是法网恢恢疏而有漏?为何扫黄打非总是死灰复燃?为何强拆征地屡禁不止?为何房产地价居高不下?想明白这一点,你就会在国家恐怖意识形态层面惊秫无比。

但这还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就是,这个国家是谁在掌控获利

──转自《作者博客》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