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卫提前卸职成落马前兆 与令计划勾结曾让习愤怒

【新唐人2016年07月01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6月30日,中共政坛拉开了省委书记大洗牌序幕,江西、江苏、青海、山西四省书记已经易人。29日卸任的江西省委书记强卫,因不到年龄提前卸任,被指极有可能是其落马的前兆。港媒曾报导,强卫与令计划私交很深,曾让习近平愤怒。

中共官媒新华视点6月29日消息称,日前,中共中央决定,鹿心社任江西省委书记,强卫不再担任江西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财新网报导说,“现年63岁的强卫,目前尚未达到正省级65岁的退休年限。”

公开资料显示,2013年强卫调往江西任一把手,2007年至2013年3月任青海省省委书记,2007年前主要在北京任职,先后担任过北京市委宣传部部长、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等职。

知情人士透露,强卫与落马的原中央办公厅主任、统战部部长令计划私交很深。在担任北京市政法委书记后,又与多年掌控中央政法委的周永康多有往来。

“从2009年传出强卫将接任公安部长,到中共‘十八大’前再次传出即将调回北京的消息,都是令计划和周永康幕后运作的结果。”

知情人士还透露,强卫是周永康提携的政法系统主要接班人之一,实际上他们二人的利益是捆绑的。

强卫主政青海时,向周永康的儿子周滨,还有令计划家族的成员,输送了很多大项目和利益。令计划的妻子谷丽萍创办的YBC(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项目)于2009年在青海落地时,强卫曾与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今年2月,有港媒披露,令计划和周永康在密谋“十八大”名单时,将强卫列入了中央政法委副书记人选中。对于强卫的“脚踩两只船”,习近平非常气愤。

香港《内幕》在“令计划和他的四大金刚”一文披露,2012年初,令计划亲自拟定了一份十八大“封官”大名单。在这份“令计划名单”中,强卫则是中央政法委书记人选。

去年3月,来自中纪委的消息来源称,当局正从强卫家族成员在北京的经商活动入手调查,其中包括强卫的妹妹在北京持有的地产项目九章别墅,这个项目是强卫家人在令计划的帮助下,从北京市拿地开发的,涉嫌“违纪违法”。

去年初,多家港媒披露,中纪委已掌握不少强卫的腐败线索,或许“他很快就会变成另一只大老虎”。报导说,中共青海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毛小兵2014年4月落马后,交待了很多问题,其中包括向时任青海省委书记强卫进行利益输送。

此外,强卫还靠积极追随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而发迹。美国大纪元报导称,强卫在任职北京、青海、江西期间,都紧紧追随江泽民的迫害法轮功的政策,犯下了滔天罪行。

2014年强卫访问台湾时,被法轮功学员以“残害人群治罪条例”提起刑事控告,最后不得不狼狈离台。

去年6月,强卫在外访澳大利亚、纽西兰等国时,“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发出通告,指其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是煽动仇恨、妖魔化法轮功的主凶之一,被列为全球追踪监视系统的重点追查对象。

有报导称,提前卸任强卫可能被安排去人大做闲职,但北京消息人士告诉港媒,强卫退下来后被抓的可能性大。

时政评论员周晓辉分析,罪恶累累的强卫有着怎样的下场已不言自明,而其在年龄和任期都未满时突被撤换,且没有“另有任用”的说明,只能昭示着其落马已进入倒计时,不日就会公示。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