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舞蹈大赛受阻 美国政要深切关注

【新唐人2016年06月30日讯】谢谢李大宇。近日,香港梁振英政府施压,强制收回已签约租给新唐人举办舞蹈大赛亚太区初赛的场地。对此﹐美国多位联邦参议员和国务院官员都表示深切关注。请看来自美国华府的报导。

美参议院外委会副主席卡丁(Ben Cardin)﹕“香港人民曾被承诺﹐享有自由和参政的权利﹐我们对此密切关注。我们懮虑的是香港人民应享有开放自由的社会﹐那是他们在‘一国两制’被宣布之前就享有的。我们希望那些自由能够得到保证。”

对于新唐人舞蹈大赛香港场地遭毁约事件﹐参议院外委会副主席卡丁议员表示﹐他将给予持续关注。

另一位资深参议员梅南德斯也表示﹐自由和平表达的权利和创作的自由对于香港的民主和经济发展非常重要。

美参议院外委会前主席梅南德斯(Robert Menendez)﹕“我想最终实现一个国家经济成功的自由社会﹐其精髓就是源于人民享有表达﹑创造和创新的自由﹐而不受压制。”

曾参选美国总统的参议员卢比奥批评中共的行为违背了对“一国两制”的承诺。

美参议院外委会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香港的自由民主在受到打压﹐中共已经违背了对‘一国两制’的承诺。不幸的是﹐中共政府不恰当地对香港使用其影响力和控制力。可以看到香港日益缺少自由空间﹐看起来越来越象中国大陆。”

美国国务院主管民主人权和劳工事务的助理国务卿马力诺夫斯基(Tom Malinowski)对本台记者表示﹐他已经了解该事件﹐并深切关注。

新唐人舞蹈大赛亚太初赛场地受阻﹐美国政要都在关注在梁振英政府和中共江派影响下﹐香港能够在多大程度上守护住其‘民主自由’的核心价值。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