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将获德国大众汽车赔偿四分之一

【新唐人2016年06月29日讯】德国大众汽车就其柴油机排放作弊案,与美国政府达成和解。6月28日,加州检察长与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主席共同宣布,大众汽车和解赔款金额高达153亿美元,这也是有史以来汽车制造商付出的最高和解金。

德国大众汽车达成的和解金高达153亿美元,其中和司法部达成的和解方案为147亿,包括100亿美元用于回购或修理受影响的柴油汽车,47亿美元作为环保基金,加州将会获得其中四分之一,也就是大约11亿美元。

加州检察长贺锦丽表示,这项和解是一个里程碑。“今天我们在联邦地区法院,提交了一个前所未有的47亿元的和解协议。大众汽车负有责任,因为他们安装了一个‘失败的设备’,一个在2.0升柴油汽车上的软件,证据表明这对加州消费者和我们的环境造成严重破坏。”

发现了大众柴油汽车废气排放作弊行为,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通知了联邦环境保护组织与司法部。加州的独立调查,发现排放出的有害污染物,是加州与联邦合法废气排放量的40倍以上。

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主席Mary D. Nichols:“大众的欺骗行为,不只是针对购买的消费者,也欺骗了所有呼吸着空气质量不合格的加州人,更欺骗了相信绿色柴油真清洁的人们,误导原本想购买零废气排放汽车的人们。”

作为47亿美元的环保基金,其中27亿美元用于支持环保项目和减少废气排放,20亿美元用于投资与推广零废气排放量汽车。

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主席Mary D. Nichols:“(加州)将会得到较大部分的和解金,主要因为我们的两个方面,一个是(加州)揭开了这个损害消费者的做法,另一个是(加州)独特和严格的空气管理制度。”

加州检察长贺锦丽:“这也向其他汽车制造商发出了一个信息,他们如果有欺骗与不诚实的行为,他们将面对严重的后果与责任。”

由于加州的空气管理标准属全美较严格的州,因此目前,大众汽车正在面临犯罪调查。

新唐人记者古馨雨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