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將獲德國大眾汽車賠償四分之一

【新唐人2016年06月29日訊】德國大眾汽車就其柴油機排放作弊案,與美國政府達成和解。6月28日,加州檢察長與加州空氣資源委員會主席共同宣布,大眾汽車和解賠款金額高達153億美元,這也是有史以來汽車製造商付出的最高和解金。

德國大眾汽車達成的和解金高達153億美元,其中和司法部達成的和解方案為147億,包括100億美元用於回購或修理受影響的柴油汽車,47億美元作為環保基金,加州將會獲得其中四分之一,也就是大約11億美元。

加州檢察長賀錦麗表示,這項和解是一個里程碑。「今天我們在聯邦地區法院,提交了一個前所未有的47億元的和解協議。大眾汽車負有責任,因為他們安裝了一個『失敗的設備』,一個在2.0升柴油汽車上的軟件,證據表明這對加州消費者和我們的環境造成嚴重破壞。」

發現了大眾柴油汽車廢氣排放作弊行為,加州空氣資源委員會通知了聯邦環境保護組織與司法部。加州的獨立調查,發現排放出的有害污染物,是加州與聯邦合法廢氣排放量的40倍以上。

加州空氣資源委員會主席Mary D. Nichols:「大眾的欺騙行為,不只是針對購買的消費者,也欺騙了所有呼吸著空氣質量不合格的加州人,更欺騙了相信綠色柴油真清潔的人們,誤導原本想購買零廢氣排放汽車的人們。」

作為47億美元的環保基金,其中27億美元用於支持環保項目和減少廢氣排放,20億美元用於投資與推廣零廢氣排放量汽車。

加州空氣資源委員會主席Mary D. Nichols:「(加州)將會得到較大部份的和解金,主要因為我們的兩個方面,一個是(加州)揭開了這個損害消費者的做法,另一個是(加州)獨特和嚴格的空氣管理制度。」

加州檢察長賀錦麗:「這也向其他汽車製造商發出了一個信息,他們如果有欺騙與不誠實的行為,他們將面對嚴重的後果與責任。」

由於加州的空氣管理標準屬全美較嚴格的州,因此目前,大眾汽車正在面臨犯罪調查。

新唐人記者古馨雨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