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不休了 华航劳资达成共识

【新唐人2016年06月28日讯】华航企业工会今天(28日)与华航劳资谈判双方达成协议,并立即签约,企业工会则取消原定7月1日请假行动。劳方代表表示,并不是要公司倒闭,只是要求合理公平的待遇,这是他们20年来的一直向公司提出的诉求。

华航企业工会发言人王昭蓉:“现在我要告诉大家所有的会员朋友,7月1日我们大家开开心心的来上班,我们都不会生病了,对不对?对。今天这张纸所有争取到的东西,只要是中华航空每一个员工,都同等享有一样的权利,没有没有什么禁搭便车条款,谢谢大家。”

华航企业工会的8项诉求中,除职业空服外站的5美金津贴及禁搭便车条款,华航将透过法律程序求解套,如果员工最后有争取到,将追溯从至7月1日实施,另外,通勤并入上班时数,将以交通津贴发放。

华航总经理谢世谦:“我们有个共识,那并不是所谓的八点统统接受,我想这是共识,应该是个共识,这个部分因为刚刚企业工会,也有要求不要再对外宣布内容。”

华航工会理事长葛作亮在完成签订协议书后,对近日华航劳资纷扰表达歉意,并一鞠躬宣布辞去企业工会理事长一职。

华航企业工会理事长葛作亮:“最近的纷纷扰扰造成旅客的不便,我感到最深层的歉意,我并且在此宣布从今天起,我辞去理事长的职务,谢谢大家。”

华航工会所提出的八项诉求,华航总经理谢世谦在下午协商后表示,已经与工会达成双方都接受的协议,将立即签约,因此7月1日的请假事件,应该不至于发生。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张年洁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