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天假争议 上银董座:应先关注年金改革

【新唐人2016年06月28日讯】劳工恢复七天国定假日,却引起工商领袖不满;今天(28日)上银科技董事长卓永财表示,台湾的国定假日已经比先进国家都要高,没理由再增加,而且各界更该关注的,是劳工退休金太低的问题。

上银科技董事长卓永财:“没有理由劳工的假比公务员多,全国并没有一致,这是第一点,第二点我的的国定假日已经比先进的工业国家多,没有理由再增加,第三个,我们应该重视的劳工权益我们应该是要怎么样把劳工,政府对劳工的所得替换率,我们应该关注这个部分,我们劳工所得替换率不超过30%,我们现在公务员超过90%,我们觉得社会关注的议题应该在这里。”

董事长卓永财说,德国不管是劳工还是公务员,所得替换率就是50%,所以财务健全,而台湾,同样为国家效力的,政府给公务员的所得替换率超过80%,劳工却不到30%, 政府应该重视,让退休金合理化。

相关文章
评论